株洲拼团购房18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今年城市五区各规划建设一个公益公墓 石峰/荷塘已建成

今年城市五区各规划建设一个公益公墓 石峰/荷塘已建成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01:35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张伟辉、肖杨提出了《关于建设公益性公墓的建议》的提案。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张伟辉、肖杨提出了《关于建设公益性公墓的建议》的提案。记者昨日获悉,对此提案,市民政局已回复:今年,城市五区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已列入该局今年重点工作之一。

城市呼唤更多公益性公墓

委员张伟辉来自我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他表示,目前市区经营性公墓价格偏高,普通家庭经济负担较重。他说,根据《株洲市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株政发〔2006〕20号)规定,迁坟补偿标准仅为800元/座-1200元/座不等,远低于经营性墓地的购置价格。由此,很容易出现乱埋乱葬的现象。

为此,张伟辉建议由民政部门牵头,会同国土、规划、环保、林业等部门,以镇为单位规划建立1-2个公益性公墓,既对迁移坟墓进行集中安置,又预留出未来所需墓地。同时,城市公益性公墓收费标准,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由价格行政主管部门核定。

公益性公墓已纳入各区规划

对上述提案,市民政局表示,在今年的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已将城市各区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列入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城市五区在2018年各规划建设一个公益性公墓。目前,石峰区和荷塘区各建成了一个公益性公墓,其他各区的公益性公墓建设现正在进行规划立项。一个亮点是,石峰区政府在征地迁坟工作中大胆创新,已将辖区内征地迁坟集中安放在公益性公墓中,解决了城市发展中反复迁坟等问题。

另外,市民政局今年还将从市本级福彩公益金中列支50万元用于各区公益性公墓建设,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公益性公墓建设较好的区进行奖补。(株洲晚报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xz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