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86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长沙正式实施最严厉楼市新政!

发布时间: 2018-07-21 16:21: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株洲房产网(7月21日讯)7月,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在湖南长沙正式实施,“反炒房”歼灭战全面上演。

作为中部省份湖南的省会,长沙房价历来位列中国省会城市的末端。2018年上半年多地出现抢房潮,长沙房价涨幅一路领先。虽然调控政策一再收紧,但房价却一路看涨。

6月19日至22日,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连续发出四篇评论,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长沙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投机炒作,而非供需矛盾。评论还批评长沙“调控政策前后不一,强化看涨预期”,同时将炒房客、黑中介、部分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的“内奸”视为“敌人”。

这是一场炒房与反炒房的战斗。长沙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林林总总怪现象,根源症结在“炒房”。炒房者包括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投机投资者,其投机行为与恶意炒作叠加,将楼市推向短期结构性失衡的境地。

6月25日,长沙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九项综合措施,从保障市场供应、严格购房条件、户籍管理、打击炒房等方面对楼市进行全面调控,其中不少内容更是直接逆转此前已出台的相关政策,重点针对投机炒房精准化调控。

新政首先便是遏制投机炒房现象,封死传统炒房客退路:个人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买房,房屋产权证书满四年后才可交易;被视为捷径的企业购房直接暂停,已买房屋禁售五年。即便是为抢夺“人才”松绑的“落户购房”政策亦被翻转收紧。

除了炒房一族,被打击的群体当属违规中介及部分房企。发布二手房虚假价格信息、哄抬市场价格的二手房中介公司行业整顿;新房销售中介严控楼盘摇号人数,禁止收取认筹金、捆绑销售等违规销售行为;“惜盘捂售”“捂地惜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

左拳整顿市场秩序,右拳保障市场供应。尽管投机炒作是长沙楼市面临的主要问题,但加快供给仍是这波楼市运动的主要目标。

具备预售条件的33个共132.67万平方米项目集中在六七月份组织入市。对已监制价格但未申报预售许可的48个项目、18266套、279.22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建立台帐,强力对接协调,为加快项目入市排忧解难。

政策出台首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共批准预售项目25个,预售面积47.07万平方米,共有4296套商品住宅流入市场,供应节奏明显加快,供应量明显增加。

而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透露,长沙今年预计供应住宅用地633.19公顷(合9497.85亩),预计比2017年实际供应量增加66%。在新挂牌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中,安居型商品住房供地比例提高至60%以上。

“反炒房”政策使市场秩序逐步恢复,省市联合调研组提供的数据表明:长沙“反炒房”措施出台首周,长沙市楼盘来访指数环比下跌31%,且呈扩大之势,“一房难求”的非理性恐慌得到有效缓解,房价上涨预期明显减弱,“恐慌性”购房现象明显减少。(完)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