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2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株洲楼市呈供销两旺态势 外地人购房减少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57:21

来源: 株洲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株洲房产网(7月12日讯)今年以来,全国众多三四线城市楼市行情持续火爆,株洲市也不例外。近日,株洲市房产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株洲市新建商品房供销大幅增长且基本平衡,但株洲房价上涨需要特别关注。

数据:株洲楼市上半年市区商品房成交量 同比增加16.63%

数衡据显示,今年以来,株洲楼市呈供销两旺态势。

1-6月,株洲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432万平方米、38153套,同比分别增长27.12%、20.02%;株洲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4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0.13%。供销比1.08:1,供销均。

具体到市区,上半年,株洲市区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3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8.88%;其中,6月新增供应10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4.637%。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281万平方米、24382套,分别同比增长22.3%、16.63%;其中,6月网签销售41.88万平方米,同比略有下降。

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有所上涨。1-6月,株洲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5702元每平方米(含带装修房、别墅、非成套住宅,下同),同比增长27.75%;其中6月均价5655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16.46%。

株洲楼市在火热的行情下,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加快,新建商品房可售偏紧的局面得到明显缓解。

截止6月底,全市新建商品房可售719.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7%,去化周期10.1个月;住宅可售350.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4%,去化周期为6个月。

其中,市区新建商品房可售5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28%,去化周期11.2个月;住宅可售2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63%,去化周期为6.3个月。

不过,株洲几乎没有炒房现象。数据显示,在市区购房置业的人中,按身份证号识别,外地人来株洲购房比例还有所减少。

1-6月,外地(即本市以外)购买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的比例为37%,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0.21个百分点,其中本省其他地区人士购买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的比例为26.81%,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0.05个百分点。本市购房占比63%,其中5县市购买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的比例为34.21%,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2.28个百分点;市区购房占比28.56%,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2.89个百分点。

预测:株洲楼市下半年市场 或继续保持供销两旺

下半年,株洲房地产市场会怎么走?对此,多位株洲房产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去年四季度至今,已有多个外来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株洲市连续购地。从购房者需求看,株洲市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强劲,对品质项目需求较大,预计下半年将继续维持供销两旺趋势。

“市场关于棚户区改造政策调整的传言比较多,但已经启动的项目肯定会继续执行。新项目即使叫停,对市场产生影响估计也要到一年以后。”一位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