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18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的最大基本面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6-21 14:53:20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的最大基本面是什么?

就是中国究竟有多少房子,中国究竟有多少住宅用地,各个城市究竟有多少房子,有多少基建用地,房子够不够,地够不够。更高一点,可以搞清楚全国拥有二套以上住房的家庭所占比重,从而为房地产其他制度建设提供最基础的数据。提供基础的信息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和联网的最本质的目的。

房子和土地的数据是基础,不管是制度建设,还是短期的调控,不管是限购、限贷,还是以后搞房产税,都需要这个基础性的工作。

因此,就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基础作用而言,信息的统一登记以及全国联网,只是解决了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的信息乱象,千万不要以为不动产信息联网了,你就可以随便知道官员有多少房子。

房价的稳定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需要在制度建设上全方位的努力,把房价的下降寄托在不动产统一登记这一件事上不现实。不动产信息联网的目的绝不是为了让房价下降。

就制度建设而言,不动产信息联网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动产信息全国联网意味着什么?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不动产信息实现全国联网,的确是中国房地产制度建设中一件大事,如果信息全面、准确、权威,对于摸清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家底,具 有最重要的数据价值作用。对于房地产其他制度建设具有前提和基础性的作用。然而,媒体和民众之所以关注这个问题,很显然,还是希望通过联网,能实质性的遏制房价上涨,甚至导致房价下跌乃至大跌。

对于上述天真的想法,必须毫不客气地泼一盆冷水,因为不动产信息联网,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其主要的目的绝对不是为了遏制房价,而是通过统一登记制度,并且全国联网,搞清中国房地产的基本面。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