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3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买房注意事项:7个常见房产词

发布时间: 2018-06-14 14:41:33

来源: 深莞惠房产网络团购部

分类: 房产百科


决定买房时,仅仅有钱是不够的,还要储备很多很多的买房知识。古话常说货比三家,那究竟比的啥货?除了价格,还要比啥?容积率?证件齐全?得房率?绿化率?......

这些很重要的购房名词,你知道几个?赶快来和小编一起学习吧!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买房新手提供帮助!

买房注意事项1. 房地产

房地产又称不动产,是房产和地产的总称,具体地是指土地及其附着物。

买房注意事项2.绿化率

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地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国家规定住宅小区绿地率应不低于30%。一般开发商都会花费大量功夫在园林建造上,“氧吧”一词就成为小区绿化高,空气好的代名词。

买房注意事项3.商品房的销售面积计算方法

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之和

商品房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主要包括以下两部分:

(1)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室、公共门厅和过道等其功能上为整楼建筑服务的公共设施用房和管理用房之建筑面积;

(2)各单元与楼房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50%。

公摊越小,套内建筑面积越大,空间使用率越高。

买房注意事项4.得房率

得房率其实指的是指可供我们的业主住户所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一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得房率越低,分摊越面积大,居住空间会小。高层得房率一般为0.72-0.78之间,小高层为0.8左右,多层为0.88左右,具体每个楼盘都不一样,要问清楚。

买房注意事项5. 土地类型

土地按其使用性质划分为:居住(住宅)、商业、工业、仓储、综合用地、公共设施及自由集资、微利房用地。性质不同,使用年限不同,住宅一般为70年产权,商业为40年。对后期水电的高低,落户问题都有影响。不过今后成为呼市人就更容易了,昨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发布:购买非住宅商品房:对个人或家庭购买公寓、商业、办公等各类商品房,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就学政策。这在全国也是极少有的大力放宽落户的举措!

买房注意事项6.容积率

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容积率越低,居住舒适度越高。所以别墅的居住体验是一级棒。

买房注意事项7.预售许可证

开发商有了这个证,也就是五证中的最后一证,就可以进行开盘,售卖,不然都是违规的。

买房注意事项8.楼盘均价

是楼盘的平均价格,它代表着一个项目整体的价位水平。一个楼盘在推向市场时,先有“均价”,通过它来计算出每栋楼中的每个单元户型的价位,它是整个楼盘销售价格控制的一个重要标准,是这个楼盘售价的平均值。一般都是一房一价,一个小区基本找不出价格一模一样的两个户型。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