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55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2018年深圳将新增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约5万套

2018年深圳将新增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约5万套

发布时间: 2018-05-25 23:4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重磅!2018年深圳将新增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约5万套

  5月23日,记者从市规土委获悉,《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8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住房建设计划”)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该计划指出,深圳将优先安排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这三类住房的筹建规模不低于年度建设总量的60%。

  《住房建设计划》中提出,本年度(2018年)深圳新增安排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5万套、268万平方米,套数建设指标与上一年度持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设约0.4万套、城市更新配建约3.2万套、产业配套住房和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用地建设约1.4万套。

  为让住房资源进一步向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方面倾斜,根据《住房建设计划》,深圳将通过棚户区改造、购买、租赁、综合整治等方式筹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6.38万套,合计新增安排筹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11.38万套。

  在新增商品住房方面,全市还将进一步挖掘存量土地供应潜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2018年将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约5万套、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该计划中强调,商品住房用地安排重点从“量”向“质”上转变。通过进一步挖掘存量用地潜力,提高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效率,保证住房建设规模不减少,以满足商品住房市场供应需求。

  此外,当天市政府还印发实施《深圳市2018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文中指出,2018年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150公顷,其中计划安排民生设施供应规模612公顷,占全市用地供应规模53%;安排产业用地供应规模225公顷,较2017年增加10.8%;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商品住房用地合计109公顷;计划供应城市更新建设用地246公顷。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将继续推动公共资源向原特区外倾斜,新供应民生设施用地指标中81%位于原特区外。在商业设施上,深圳计划供应包括总部经济用地在内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4公顷。(来源: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