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24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 别被炒作忽悠了

买二手房 别被炒作忽悠了

发布时间: 2018-05-24 18:22:47

来源: 今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买<a target=二手房 别被炒作忽悠了" src="//img1.gtimg.com/house_changsha/pics/hv1/42/100/2277/148087467.jpg">

“红五月”本来就是楼市传统旺季,近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出台后,一些自媒体和中介炒作话题,津城二手房市场近期关注度升高。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本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政策,严格限制投机炒房,确保市场稳定发展。

中介炒作二手小户型

连日来,具备现房和区位优势的市区二手房确实热度陡升。记者在市区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暗访时发现,总价在20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二手房是买房人近期咨询的热点。买房人有本市居民,在津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在位于和平区繁华地段的房产中介门店内,记者在其网站上看到,附近20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房源近期卖出了几十套,目前只剩下几套房,经纪人说最近“卖得特别快”。

而在河西区某重点小学附近的中介门店内,经纪人展示了仍有数十套挂牌房源标价在200万元以内,尽管近期咨询量明显增长,但并没有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据业内人士透露,某些自媒体炒作房源紧张的消息与部分房产机构有利益关系,有的自媒体作者本身就是房产中介员工。炒作瞄准了人们担心房源紧张、房价上涨的心理。不过炒作也出现了负面效果,部分房主坐地涨价数十万元,甚至不惜和买方毁约,二手房交易纠纷有上升趋势。

有些房源借机高价转手

在这轮炒作行情中,一些市区小户型房源还被渲染为“抄底价,必然升值”。不过记者了解到,有些房龄较长的“老小破”房源有硬伤,市场口碑不佳,升值潜力和房租水平实际上都不被看好。还有一些中介看到教育资源是吸引人才落户的重头戏,把房当成大热点推介。而业内人士指出,很多房根本不是抄底价,近期之所以价格保持平稳,没有追涨,是因为挂牌价格早已高处不胜寒,超过买房人的心理预期。加上天津不断出政策为房降温,很多本地人对房是否会继续升值心存疑问。而外地人对本市教育政策不太了解,容易被忽悠。此外,一些小户型酒店型公寓的业主也趁本轮行情将房源出手,实际上这种商业地产转手比住宅的税高不少,接盘人到底能有多大收益不好预测,甚至未来再转手的难度也不小。

主管部门:严禁投机炒房

楼市的异常情况已经引起了本市管理部门的重视。本报昨天报道,本市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本市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依然严格执行。天津市相关部门正在严格做好购房资格核查工作,在满足天津市居民及新市民等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严格限制投机炒房,确保市场稳定发展。(今晚报)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