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08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房贷上限年龄延长5年是利好?300万贷款利息多还近56万

发布时间: 2018-04-21 13:03:19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贷款封顶年限虽然延长了5年,但是为了这5年,100万的贷款额度要多还13.4万元利息;如果贷款300万则要多还将近56万元利息。

工商银行总行昨日证实,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都延长了5年。但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却发现,由于延长5年时限需要多给不少利息,从年龄段上最受益的“60后”成了对新措施无感的人。

50岁仍可按顶格年限贷款

从前天开始,各地工行纷纷传出“借款人最高年龄延长”的消息,并被工行总行证实。新规定被很多房地产销售和中介业务人员解读为“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此番调整对于部分中老年购房者来说,可降低月供压力,延长还款周期。

工行总行证实,已在全国范围内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由原来的不超过70年调整为不超过75年。

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的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为70年,而北京执行的房贷期限是最长25年,这也就意味着50岁的人买房子还可以按照最长年限贷款。

月供少两千利息多几十万

“延长也不算好事。”一直在昌平看房、计划花700万左右换一套三居室的赵先生盘算着说。此前,赵先生曾经于2000年全款买过一套位于新街口的一居室,这次计划卖掉老房子改善居住环境。

赵先生生于1968年,是工行延长房贷上限年龄之后典型的受益人群。但是在赵先生看来,账不是这么算的。

记者以赵先生换房需贷款300万元计算,如果他选择等额本息、利率1.1倍的方式贷款,此前贷款20年每月要还款20450元,如果拉长到25年还款月供就是18226元。虽然表面上月供减少了2224元,但多贷款5年总共需多还55万多元的利息。

“退休之后收入减少,贷款时间延长利息也跟着增加,100万多5年就要多出不少利息,这我们可承受不了。”他说。

目前,赵先生两口子月收入为2.5万元,已经工作的大儿子还会给2000元的养老金,老两口每月的支出也就3000元左右。但是俩人一旦退休,退休金加起来也就1万元,算上儿子孝敬的钱,收入也减少了一多半。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月供变少,而是整体少花钱。”为了打听新政,赵先生甚至在昨天下午单独去工行窗口咨询了半天,还拨打了工行客服热线求证。“说是能提前还款节省利息,但是以后的事儿,真不好说。”

新措施未覆盖购房主力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这一政策是考虑到现在贷款买房的客户年龄特征,调整后年龄偏大、但有能力并且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人群能够得到贷款。

除了北京将最长贷款年限设定为25年的地区之外,其他区域目前基本都是30年。如果按照外地政策计算,45岁的购房者以往只能贷25年的款,以后能按30年期限贷款,对于这部分中年人群也是利好。

截至昨日发稿时,还没有其他银行表示将跟进这一新措施。工行总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此举是为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合计年限不超过75年,对于市场来说,部分改善购房人群的确因为还款年限增加,而提高借款能力,影响最大的是45到55岁人群,但这部分人群已经不是主力购房人群。目前看,市场90%以上购房人群的年龄段则集中在70后、80后。这一政策基本没有影响。”这位负责人说。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