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52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重大! “湖南航空 ”拟在株洲组建

重大! “湖南航空 ”拟在株洲组建

发布时间: 2018-04-20 20:11:50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华彬集团总投资超 70 亿元的通航产业建设项目、华泰汽车集团投资4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

华彬集团总投资超 70 亿元的通航产业建设项目、华泰汽车集团投资4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昨日,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报告出炉,1-3月,全市共引进2个全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招商总投资223.34亿元,同比增长139.86%,为我市经济发展、产业完善注入强劲动力。

【案例】总投资40亿元华泰新能源汽车项目预计下月开工

4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与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秀根会面,围绕华泰新能源汽车株洲基地项目推进达成共识。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下个月正式开工,落户株洲高新区新马创新城。

这一项目于今年2月9日签约,天元区多部门组成攻坚小组,3月21日即实现交地。项目总投资 40亿元,将在我市打造整车制造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配套设施,形成3万辆产能的新能源物流车整车新工厂,以及试验和培训中心。

华泰汽车集团,是国内最先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之一,在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电控、电机以及电池集成方面,都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北京、天津、上海、德国慕尼黑分设四大研发中心,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能源汽车,是株洲三大动力产业之一,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从设计研发到整车制造、产业服务的一条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向千亿规模冲击。

【数据】一季度招来了2个“全国500强”

今年一季度,株洲引进全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额104.2亿元。其中,华彬集团围绕通航产业领域,总投资74.2亿元打造的系列项目,是多方关注的重头戏。

3月15日,株洲市政府与华彬集团签署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牵手拓展通航产业。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建设航空发动机维修中心、设立飞机整机交付中心等六项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项内容是计划投资35亿元组建湖南航空有限公 司,开展民航客货运业务,并逐步开辟国际航线。

另一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是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5M智慧健康社区,将落户株洲县。数据统计,目前已有87家500强企业和央企(含分公司)落户株洲,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26家。

投资额同比增139.86%,上亿元项目24个

瞄准大项目招商,不断招强引优,才能培育关联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额达223.34亿元,同比增长139.86%。投资上亿元项目有24个,多为工业制造、现代服务业项目。

比如,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株洲投资4.4亿元设立的新公司,将建设年产60亿米镀覆金刚石线产业化项目,该公司合作企业包括隆基股份、江苏协鑫、水晶光电、蓝思科技等全球知名光伏、蓝宝石加工企业。目前项目已开工,预计达产后年纳税 7000 万元,还可吸引相关制造企业向株洲聚拢。

【观察】招商引资开门红与政策红利密不可分

“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与一系列政策举措不断发酵释放红利,密不可分。”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底,我市密集出台了《株洲市关于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2017-2022年)》等十大政策文件,要求优化环境,鼓励引资引智,实施驻点招商,首次明确对招商引资中介人给予奖励(国家公职人员不享受)。一系列举措激活了招商战线新动能,也提升了株洲吸引投资的竞争实力。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在招大引强、产业招商、活动招商等方面发力。目前已确定将参加或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2018年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等重大招商活动。

一季度部分引资项目

狐轩服饰智能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

该项目由广州市煦轩实业有限公司发起,总投资15亿元,是入驻新芦淞(白关)国际服饰产业园的重点龙头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000亩,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投产后,将带动服饰产业向创新驱动、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打造株洲本土快时尚品牌。

云龙国际进口商品购物体验中心

打造辐射全省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选址华强路以东、六甲路以南区域。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100亩,投资5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年内建成开业。将打造面向长株潭、辐射全省的集进口商品批发、零售贸易、购物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