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0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株洲市区新房“多卖“了近一半 现在要不要出手买房?

一季度,株洲市区新房“多卖“了近一半 现在要不要出手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4-20 20:11:49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下阶段市场走势如何?对此,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从购房者需求看,我市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强劲,对品质项目需求大;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发展看,大部分开发商对我市房地产市场都有较好的预期,去年四季度至今,已有多个外来知名开发企业在我市连续购地。

楼市行情,市民很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房产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健,呈现出投资、新开工、新建商品房供销大幅增长且基本平衡以及新建商品房去化平稳可控等特征,但房价上涨需要关注。

城区新建毛坯商品住房成交均价5959元/平方米

(制图:胡兴鑫)

【预测】

刚需和改善性需求 市场或继续供销两旺

下阶段市场走势如何?对此,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从购房者需求看,我市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强劲,对品质项目需求大;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发展看,大部分开发商对我市房地产市场都有较好的预期,去年四季度至今,已有多个外来知名开发企业在我市连续购地。

下阶段市场或将继续呈上升态势

目前,我市棚户区改造仍在稳步推进,预计下阶段我市住房和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呈上升态势。

2017年,市区实际供应商住房用地2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21%,这些地块普遍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开工,预计商品房开发投资及新开工、新增供应会继续保持增长。

上述负责人介绍,伴随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三银四”的到来,众多新楼盘不断入市,预计成交量继续上升。

储备调控措施 维护房价基本稳定

为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加快行政审批,尽快形成供给,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同时,继续开展促投资促开工活动。加大项目跟踪服务监管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储备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维护房价基本稳定。”上述负责人说。

买房,现在要不要出手?

有多少人会选择在目前的行情下买房?哪些人还在继续观望?近日,记者通过微博、微信、QQ等,发放了“在株洲,你最近会选择买房吗?”的问卷。目前,已回收有效答卷80份,其中刚需和有改善型需求的市民、有投资需求的市民各占40份。

【调查】七成准置业者选择出手

数据显示,在刚需和改善型置业者中,虽然大家普遍认为目前房价偏高,但有七成的准置业者表示,在遇到品质合适的房源,会选择购买;另外有三成的准置业者认为,株洲的房价很快会面临天花板,如果需求不迫切,没必要选择在高点买房。而在有投资需求的市民中,有一半愿意现在出手;另外一半则认为,目前投资住宅意义不大,会等待调整期到来。

【声音】

支持买房

小袁(普通职员,有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晚买两年,或多花十多万

今年3月份,在天元区某企业上班的小袁终于下定决心,在天元区珠江北路附近,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宅,单价6800元,总价约72万元。

“肠子都悔青了。”小袁介绍,早在2015年,他就开始看房,当时他的好几位同事,在庐山路和武广片区附近买了房,单价在5000元上下,但他却选择了继续观望。

小袁算了一笔账,与在2015年买了房的同事相比,差不多的面积,他至少多花了17万元。

林辉(企业中层领导,有投资需求):“理财怕被骗,买房最靠谱”

“银行利率太低,理财怕被骗,买房最靠谱。”作为中产家庭,为了让自己手里的钱不贬值,林辉关注过股市、网络理财甚至虚拟币。

林辉说,他发现他身边很多参与各种理财的朋友,只有少数赚了钱,而选择买房的朋友,几乎都受益了。

“票子变成房子,才最省心。”林辉说,遇到合适的房源,他会出手购买。

观望一族

李晓辉(普通职员,有自住和改善型需求):不妨避开火热行情

“一个城市的房价,必须与当地的产业发展、人口增长速度、居民收入增速相匹配,否则就存在泡沫。”李晓辉认为,近几年,株洲发展速度虽然较快,但仍落后于房价涨幅。

李晓辉希望,株洲房价能够来一波调整。他举例,在2011年,株洲上一轮楼市热潮中,栗雨片区房价曾达到4600元多每平方米,而在2014年的调整期,该片区部分房源价格曾降到“3”字头。

“长期来看,株洲房价肯定会逐步上涨。但对普通购房者来说,不妨避开目前的火热行情,等待机会。”李晓辉说。

盛强(房地产业内人士):不适合进行短期投资

房价走势是曲线,有波峰有波谷。”房地产业内人士盛强认为,株洲房价前几年长期处于波谷,但现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整,从短时间看,已经基本接近波峰,至少在最近两年,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会保持总体稳定、价格逐步微涨的态势。

盛强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购房者不是刚需一族,可以多方考虑,多做比较,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购房。

(来源:株洲晚报记者 周蒿)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