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4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楼上住户暖气管道破裂 新房装修到一半被水淹

楼上住户暖气管道破裂 新房装修到一半被水淹

发布时间: 2018-04-19 22:20:23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眼看自己花大价钱买的新房已经交房,装修到一半却出了意外。最让张先生糟心的是,楼上业主家漏水自家遭殃被水淹后,他多次与物业协商无果。物业虽然承认有工作失误,但赔偿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张先生在位于西安东郊浐灞一路的某小区,买了一套上下3层的叠拼别墅,同一栋楼只有上下两户。去年交房后,他于11月开始着手装修。张先生昨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家里共6口人,为了买这套房,他卖了以前住的小户型,现在还在外面租房住。本来与装修公司签的今年6月交工入住,也订好了所有的装修材料,现在装了一半,花了十多万,却因为房子被泡而搁置了。

楼上漏水自家被淹

2月9日,张先生突然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电话,称他家可能漏水了,因为小区地下车库顶部有大量水渍。张先生当时就予以否认,因为停工时他专门叮嘱关闭了自家阀门。由于问题出在地下车库,接到电话后他没太在意,也没再追问,还提醒打电话的物业工作人员,让他们排查一下。

2月24日,他再次接到物业电话,漏水点可能是张先生的这栋楼,他这才坐不住了,赶紧到新房一看究竟:“天呐,打开门的一瞬间,我都惊呆了,整个房子都浸泡在水里,积水最深处有4厘米,每层的顶部都有水向下滴。”张先生这才发现,是同一栋楼上的业主家漏水了。

没有及时关闭阀门 家里被浸泡

张先生说,小区楼层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分户水阀,一般都是物业负责管理,各家用水时开各家的。如果发现漏水,小区物业应第一时间关闭总阀排查,而不是等到十几天后,业主自己赶到现场,才得知漏水原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4号楼2单元101室张先生的家,发现虽然地上的积水已经自然干了,但每个房间的墙壁、顶部,都留下大面积的水渍,还有一些施工裸露在外的管道、电线堆在地上。

“这些铁都生锈了,铺装好的电线和空调,已经不能再用了,长时间被水浸泡,这房子还敢不敢住?”张先生说,事发后,物业也承认有失误,但如何赔偿一直没有明确说法,也不愿提供楼上业主的电话。他对物业解决问题的态度表示不满。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的边经理说,经调查发现是楼上业主家的暖气管道破裂引起漏水,他们已着手准备材料,也在积极与楼上业主联系。对于发现漏水后,没有及时关闭阀门,他表示,“公司肯定有一个定损的过程,如果物业有责任,可以走法律程序。”(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