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1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株洲清水塘61家企业搬迁异地获新生 42家实现投产

株洲清水塘61家企业搬迁异地获新生 42家实现投产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45:23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4月13日,岳阳市临湘工业园,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作业。

▲ 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4月13日,岳阳市临湘工业园,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作业。公司负责人李永战介绍说,新厂去年3月开建,今年3月已试生产,“从清水塘退出,不是关停、死亡,而是迎来了企业新的机遇,壮士断腕换来了脱胎换骨”。

▲清水塘工业区全景(图片源自石峰发布)

▲ 位于田心片区的轨道智谷产业园,也是清水塘搬迁改造企业的迁入基地。

像他这样的喜悦,过年后陆续从四面八方反馈至市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指挥部。到4月,石峰区清水塘地区搬迁的61家企业已找到新的落脚点,其中42家实现投产。

企业搬迁“伤筋动骨”,如何让这些企业搬得快、早投产、早收益,一直是株洲市和石峰区两级搬迁改造指挥部思考的头等大事。我市出台了转移转型六条政策,督促各县市区出台优惠引进一政策,帮助搬迁企业落户各园区,并引导这些企业抓住搬迁契机实现转型升级。

“企业搬迁,政府不能当作甩包袱,要以‘嫁女’的态度做好工作。”石峰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对外迁企业要带着感情,积极当好“红娘”、结好“亲家”、做好“辅导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福尔程公司早在2015年6月就谋划搬迁,李永战先后考察了攸县、江西彭泽等地,因配套不完善、园区功能定位太窄等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后来,他找到市指挥部,“希望政府出面,帮忙选址。”令他没想到的是,请求很快得到回应,市指挥部派人派车陪他去了萍乡、岳阳等地,积极推介。最终,李永战如愿以偿。

扶上马,更送一程。湖南博弈科技有限公司去年9月关停后,建新厂房需要时间,石峰区指挥部给予政策性补贴,引导其在轨道智谷租赁过渡厂房,并组织人员限期完成过渡厂房的基础配套。正当博弈科技负责人陈达为新厂环保审批犯愁时,指挥部打来电话询问搬迁事宜, “轨道交通产业的主阵地在石峰区,贵厂作为配套企业,为何不利用搬迁来转型升级呢?”电话中的友情提醒让陈达豁然开朗,促使他下决心放弃表面涂装业务,斥资升级设备,转型从事高端焊接和旅游观光小火车的配套设备生产。

“他们的一席话,为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陈达说。

采访中,许多搬迁企业负责人坦言,指挥部与搬迁承接地多次对接,不厌其烦走访上门,快速回应合理诉求,无情关停背后的真情服务,让“离别”变得很有温度、充满感动。

据介绍,到6月底,还有11家企业将投产,剩余企业正筹备新厂建设。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