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7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株洲启动保护“母亲河”专项集中审判 违法企业人员将曝光

株洲启动保护“母亲河”专项集中审判 违法企业人员将曝光

发布时间: 2018-04-13 01:38:33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今日,记者从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市中院)获悉,根据湖南省高级法院安排,市中院党组决定,从即日起在株洲两级法院开展为期8个月的保护“母亲河”专项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将对湘江流域系列违法行为重点打击,以司法保障湘江生态文明建设。

从天元大桥上看湘江。

今日,记者从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市中院)获悉,根据湖南省高级法院安排,市中院党组决定,从即日起在株洲两级法院开展为期8个月的保护“母亲河”专项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将对湘江流域系列违法行为重点打击,以司法保障湘江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主要包括湘江流域重化工、重金属、工业固体废弃物等工业污染行为,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的行为等15类行为。

据介绍,“春雷行动”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中院各部门、各基层法院全面排查底数,确定工作重点。第二阶段为集中审理执行阶段,以集中审理执行的方式做到判决一案、教育一片。第三阶段为总结验收阶段,做好经验总结,同时对领导不力、工作敷衍,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将通报批评,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届时,此类案件的开庭审理还将邀请媒体参加,对违法企业、违法人员、失职渎职人员进行曝光。”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说,“春雷行动”专项集中审判执行行动将重点加强对湘江流域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污染案件以及较重大资源类案件的审理和执行,为实现株洲市委确定的湘江保护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