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5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株洲城区将打造7个历史文化地段 看看都有哪些

株洲城区将打造7个历史文化地段 看看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3-27 22:21:16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在近日召开的我市规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株洲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原则同意。

▲建宁麻石街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在近日召开的我市规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株洲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原则同意。

规划指出,我市将重点打造7个历史文化地段——建宁记忆历史文化地段、田心历史文化地段、清水塘工业遗产历史文化地段、董家塅历史文化地段、杜甫草堂历史文化地段、白石人家历史文化地段、枫溪渔港历史文化地段。

规划还指出,我市将确定一批重点保护的历史建筑和不可移动文物,以及群丰、马家河、三门、雷打石、黄龙、白关6条老街和琥栗湾、肖家湾、湘江村3个传统村落。

【相关链接】7个历史文化地段

●建宁记忆

恢复“建宁码头、建宁古城楼、建宁米铺、徐家桥、红色绸缎庄、建宁麻石街、李家坪古街”等重要历史场景,展现建宁古镇“港湾—街巷—商贸”的特色活力风貌,着力打造分袂亭、建宁码头、建宁古城楼等景点。

●田心

利用该区域现存的工业遗址兴建机车文化纪念馆、火车头精神文化主题公园等,重点打造踢金岭汉文化街的建设。以东汉砖室墓原址保护为基础,打造成全长100米的汉代特色浓郁的特色街,体现以“车”字为主题的车文化,并以“汉代千年古墓、汉代田心人生活还原图、中国古代车字演变图、古代车辆造型演变过程”作为主要展示。

●清水塘工业遗产

该区定位为国家工业文化地标,打造国内独树一帜的以工业遗产为核心特征的主题旅游休闲区。

●董家塅

依托工业遗产,形成董家塅传承记忆且宜人活力的航空社区组团;依托军工企业的工业遗址,沿枫溪港和凤凰山打造公共开敞空间,形成一片传承记忆、功能完善、生活便捷的街区;依托凤凰山形成航空军事科普及拓展训练基地。

●杜甫草堂

原地重建杜甫草堂、庆霞祠、怀杜岩。深挖杜甫草堂文化,将杜甫文化与湖湘文化有机融合,融入城市、生态景观,增加株洲特色文化元素。

●白石人家

保留原有民居的生活空间、街巷格局、尺度和传统风貌。适当引入商业、休闲等功能业态,延续文脉、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挖掘湘江的渔民文化,营造怀乡情绪。

●枫溪渔港

延续枫溪港传统村落格局,以新中式建筑为形式,融入生态景观,打造旅游度假文创村落围绕八叠党支部旧址形成中共八叠革命历史纪念地,远期作为湖南农运纪念馆,展示湘东农运史。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