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09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3.15这5个小区因物业问题被投诉 现在处理得如何了

3.15这5个小区因物业问题被投诉 现在处理得如何了

发布时间: 2018-03-22 21:08:12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13日,晚报“3·15维权直通车”热线响个不停,小区物业问题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

3月13日,晚报“3·15维权直通车”热线响个不停,小区物业问题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5个工作日过去了,这些问题都处理得怎么样?昨日,市房产局物业处给出了问题解决的答案。

山水文园

投诉人:刘玉华

投诉内容:房屋漏水问题引发拒交物业费问题。

办理情况及回复:3月16日,市物业处工作人员联系湘银物业三水文园项目负责人和投诉人到现场见面。开发商已于 2016 年4月17日就该房屋漏水问题进行了维修。经现场调解,该房屋维修前的物业费由开发商承担,维修后的物业费由业主缴纳。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尚格名城

投诉人:罗女士

投诉内容:我在尚格名城居住10来年了,但小区还未成立业委会,小区车库改成门面、乱搭乱建现象严重,物业服务也差。

办理情况及回复:根据相关政策法规,该小区具备成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条件,市物业处于3月15日召开会议,要求天元区物业办联系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督促建设单位尚格房产提交召开业主大会的书面申请,及报送筹备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相关文件资料,并对成立业主大会工作给予指导协助。

市物业处、天元区物业办督促尚格物业公司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对小区物业服务项目加强管理。

要求尚格物业公司按照《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规定,履行劝阻、制止、报告的义务,向乱搭乱建业主发放整改通知,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

山水国际

投诉人:陈先生

投诉内容:我们小区有一笔1600万的土地征收款,物业公司与业委会串通,说要用于小区改造费用,不发放给业主,严重侵犯了业主权利。同时,小区内照明条件太差,门禁系统混乱,监控失灵,经常发生盗窃事件。

办理情况及回复:小区公共部分征收款发放是小区内业主共同管理事务,建议召开业主大会商议解决,可以请街道办事处、社区或区物业办指导。

市物业处、芦淞区物业办督促惠天然物业公司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对小区物业服务项目加强管理。

小区照明系统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现已超过质保期,如更换需召开小区业主大会按规定程序动用维修资金。

天泉一品

投诉人:曹女士

投诉内容:我所住的天泉一品小区,进门左侧有一个臭水沟,污秽之物满地,臭气熏天,一整年了物业公司都没处理。小区车子乱停乱放,卫生特别脏。

办理情况及回复:市物业处、天元区物业办到现场联系云旺物业服务公司天泉一品管理处调查得知,是护坡部分塌陷将污水管道压坏,致使污水不能排出。物业公司答复准备天晴将护坡塌陷部分进行维修,重新安装污水管。

车辆问题,也已督促云旺物业公司对小区内车辆停放进行有序管理。并督促云旺物业公司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对小区的卫生环境加强管理。市、区物业管理部门将对以上事项办理结果进行回访,并将情况与投诉人反馈。

欣佳小区门面

投诉人:黄女士

投诉内容:我是欣佳小区门面的租户,物业公司未和我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由此我未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擅自停电。

办理情况及回复:3月15日责人、投诉人见面后调查得知,黄女士在物业公司购电用完后,系统自动断电,并非物业公司停电。根据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物业管理是对小区共有部位和共有设施设备的管理,业主委员会代表全体业主行使共同管理权,物业服务企业只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不与单个业主签订协议。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