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8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产开发挖掉唯一消防通道 庆云山三村快成“孤岛”?

房产开发挖掉唯一消防通道 庆云山三村快成“孤岛”?

发布时间: 2018-03-20 21:31:22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昨日,家住芦淞区庆云山三村的李爹爹反映:我们小区原来有一条老路通往建宁大道(原石宋西路),去年4月份,雅立·天骄房产项目建设过程中,将这条路挖断,用于开发建设,导致庆云山三村失去消防通道,消防车、救护车以及社会车辆都已经没法进入。

消防通道被挖断,断面铺上了水泥,形成一处“悬崖”

昨日,家住芦淞区庆云山三村的李爹爹反映:我们小区原来有一条老路通往建宁大道(原石宋西路),去年4月份,雅立·天骄房产项目建设过程中,将这条路挖断,用于开发建设,导致庆云山三村失去消防通道,消防车、救护车以及社会车辆都已经没法进入。这个事过去快一年了,仍旧没有一个结果。

【现场】相邻房产项目挖断老路 老小区四面围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建宁大道路边的丰园大厦已经建成,旁边的雅立·天骄项目正在施工。在这两个项目背后,是和厚园小区二期,以及和厚园一期,还有庆云山三村塔冲路,这也是和厚园小区的消防通道,到庆云山三村等老旧小区,可以从和厚园一期经过,或者从庆云;

然而,前往通过。和厚园一期、二期相邻的出入口,被进入。

庆云山三村与雅立·天骄相邻的地方,原来的老路已被挖断,断头处往建宁大道方向已经是雅立·天骄的施工工地,无路可走。

【居民】唯一生命通道被挖断 “万一有事怎么办”

李爹爹告诉记者,织布厂于1958年建厂,当初建厂时,就修建了从庆云山三村通往建宁大道的这条道路,几十年来,这都是庆云山三村对外的主要道路,也是一条消防通道。

后来,雅立·天骄项目建设开发,居民发现,这条路在雅立·天骄项目的建设范围内,知道这条路迟早会被挖断,他们找开发商进行过交涉,但没有效果。去年4月份,项目施工过程中最终将这条路挖断,以前的生命通道变成了一处断崖。

“万一有事怎么办?”李爹爹说,为此,居民曾经多次向市规划局、市政府进行反映,后来芦淞区政府、庆云街道办对此进行协调,计划从和厚园二期东北角一个地下车库出入口开辟一条通道,连接和厚园二期外面通往王塔冲的老路,将这一路线变为庆云山三村、和厚园一期、二期共同的消防通道。

另外,从和厚园二期、丰园大厦和雅立·天骄相邻的地方开辟一条通道,作为和厚园一期、二期和庆云山三村的生活便民通道,但是由于牵涉的小区多,最终都没有解决办法。

李爹爹说,他们打听到,挖断消防通道的雅立·天骄项目,至今没有获得规划审批手续。

【回应】地块多方关系复杂 协调有难度

昨日上午,记者和李爹爹来到市规划局,市规划局建筑工程规划管理科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

上述负责人介绍,2002年织布厂改制,市雅立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立公司”)就拿到了目前进行项目开发地块的权属,而从庆云山三村通往建宁大道的老路,有一部分就在该地块内,因此,雅立公司是有权对范围内的土地进行处置的。

该负责人说,目前出现矛盾的根源,还是在于当初织布厂破产改制后,芦淞区土地开发公司接管后,并没有将整个地块统一规划,而是分块将土地卖给各个开发商,导致出现了丰园大厦、和厚园、雅立·天骄等数个项目。由于每个项目都按照自己的规划建设,造成该区域的道路没有统一规划,而且每个项目都有自己不同的诉求,导致关系复杂。

据介绍,目前该地段的主要问题是,庆云山三村的老路被挖断后,没有消防通道,也没有一条便捷的生活通道,和厚园一期和二期也没有生活通道,要解决庆云山三村的消防通道问题,就需要走和厚园的地下停车场,从这里通到王塔冲,这三个小区的生活通道,则要从雅立·天骄旁边留出一条通道,通到建宁大道,现在的问题是和厚园不同意庆云山三村从该小区过,解决消防通道问题。但是又迫切需要一条生活通道,而这条生活通道又会占用雅立·天骄的地。

之前,由市规划局以及芦淞区政府、庆云街道办对雅立·天骄、和厚园、丰园大厦、庆云山三村各方进行协调,但协调工作难度很大。政府部门仍在积极想办法,将这些问题解决。

【追问】雅立·天骄属于未批先建

至于雅立·天骄项目规划审批手续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考虑到上述问题,市规划局一直没有对雅立·天骄项目进行规划审批,该项目属于未批先建,市规划局已经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考虑上述问题解决后,再解决该项目的规划审批许可。

对此,雅立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对于目前庆云山三村居民的消防通道和生活通道问题,开发商将配合市规划局及政府部门,和相邻的房产项目做协调工作,比如让出空间用于以后建设生活通道。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