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3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石峰人,快速公交真的要来了,快看看经过你家吗?

发布时间: 2018-03-16 15:35:33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如果有一天
住在石峰区的你
想去董家塅地区
你会选择的交通方式有什么?

公交车?
☟☟☟

出租车?
☟☟☟

自行车?
☟☟☟

也许,你还多了一种选择,它就是
株洲快速公交运输系统(简称BRT)
☟☟☟


乘坐BRT,只需54,你就可以从清石基地到董家塅高科园!

据了解,目前,相关建设工作正在积极筹备。按计划,株洲BRT将于今年启动建设,并于2019年建成。

那么,株洲为什么选择BRT?BRT有何特点?具体将规划哪两条BRT通道?

别急,让小石头带你来探秘!

为什么选择BRT?


近年来,我市城区机动车数量大幅增加,机动车保有量约为23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21万辆。由于汽车的保有量急剧增加,株洲也像其他城市一样,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日益凸显。

“国内外的经验教训反复证明,城市道路建设永远跟不上机动车的增长速度,要解决这个矛盾,必须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效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资源研究所在对不同交通工具载客当量进行分析时发现,在同一时段、同一路段,公交车的载客量是小汽车的40倍以上,大城市的比例更是达到65-100倍。快速公交还可形成新的公交走廊,效率更高。

因此建设快速公交运输系统既是创建公交都市工作的需要,更是老百姓快速、便捷出行的保障。

据了解,为早日建成我市的快速公交系统,我市相关部门从2014年开始,已先后前往上海、厦门、苏州等地学习考察,了解高架式BRT、综合客运枢纽、有轨电车等建设运营情况。2016年4月,又前往昆明、宜昌学习考察BRT系统。
BRT有何特点?
建设周期短
投资省
见效快
效果好

▲ BRT通过使用大容量的公交车,减少通道中运行的车辆总数(网络用图)

此外,对我市来说还有几大优势。
◆不用架设专用的过江桥梁;
◆可强制公交车辆和社会车辆各行其道,规范道路秩序;
◆公交专用车道还可临时变为应急救援通道,方便消防车、救护车执行任务时借道通行。

规划哪两条BRT通道

重点来了


我市将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路、新华路BRT项目建设。


小科普
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 建设路、新华路BRT(部分)站点规划图(通讯员供图)

建设路BRT通道为,清石广场至芦淞区政府,全长17.5公里,设31对车站,平均站距510米。初步规划站点(31对):清石基地—清石广场—清水路口—天桥路口—响石广场北—响石广场南—石峰公园—玉兰山庄—桥梁厂—杉木塘—白石港—芦淞国税局—贺嘉土—神农公园—口腔医院—中心广场北—中心广场南—妇幼保健院—四医院—电脑大市场—天元桥下—庆云山庄—锦民烧伤医院—顺鑫家园—蛇咀—碧玉花园—谭家塅—农民新村—燎原村—芦淞区政府—董家塅高科园。

▲网络用图

其中新华路BRT通道为:车辆厂至湖南工大,全长13.2公里,设21对车站,平均站距620米。初步规划站点(21对):黄泥塘—株浏路口—芙蓉冲—向阳村—向阳广场—新华一村—红旗广场—公交加油站—荷叶塘—文化路口—人民医院—中心广场—长江广场—长江南路—泰山路—教育局—逸景华天酒店—神农大剧院—湖南工业大学东—湖南工业大学正门—泰山公馆。



相关链接:BRT不会给城市添堵
有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创建相关负责人。

Q: BRT 会不会占据有效路面,造成新的交通拥堵?
A:不会。因为公交BRT和社会车辆各行其道之后,避免了相互干扰。公交车因为有了专用道和信号优先自不必言,社会车辆也因为少了大块头的公交车与之混行抢道,通行效率反而提高了。而且,公交BRT速度更快,更加准时正点,比开小汽车出行还省钱,还不要费时费力找停车位,这会让一部分单一出行目的地的人群,就会放弃小汽车,改乘公交BRT,比如上班

Q: 要不要建设专用桥梁保证BRT通行?
A: 不需要。BRT采用的是12或18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现有的桥梁完全可以保证BRT通行。但是,株洲大桥只有双向四车道,如果开辟公交专用道以后,就只剩下一个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了。那么可以试行两种方案:一是在桥面上实行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混行;二是在桥上实行单双号限行或者高峰时段限行。
第一种方案可能会有点拥堵、费时;第二种方案,可以使部分社会车辆分流到四桥、五桥,甚至二桥、三桥。当然部分四桥、五桥可以通行号牌的车辆也会回流到一桥通行。

Q: 在道路条件十分狭窄路段,BRT车辆如何通行以及设站?
A: 这需要在部分路段设立限速标志,BRT车辆与社会车辆混行通过,如清水塘铁桥、新华桥、杉木塘涵洞等处。至于人流量大、道路条件十分狭窄路段设站,就不能采用中央错位式站台,只能是中央岛式站台,即上行与下行车辆共站运行。

Q:设置专用车道后,左拐车辆如何转弯?

A:这也有办法解决。就是在路面较宽的路段,车辆从最右侧车道绕过中间路段,左拐弯进入支路或掉头。这不可避免出现一种情况,就是在路面较窄部位禁止左拐弯,车辆直行一段距离,到前面可以左拐弯的地方掉头回来。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