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32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明明感觉收入在增加 却一直买不起房

为什么明明感觉收入在增加 却一直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 2018-03-05 17:24:02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统计公报中显示,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实际增长7.3%,增速比上年加快1.0个百分点,快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统计公报中显示,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实际增长7.3%,增速比上年加快1.0个百分点,快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0.4个百分点。

这里提到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就是指我们的财富收入来源,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工资等)、转移性收入(养老金等)、经营性收入(商业买卖收入等)和财产性收入。

2017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各项收入分别为工资性收入14620.4元、经营净收入4501.8元、财产净收4501.8元、转移净收入4744.3元。(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其中占比最大为工资性收入。

为什么工资在涨,你仍然买不起房!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其中工资性收入所占比例及增长幅度

房价增长幅度

来看看全国部分二级城市房价增长幅度。(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网)

下图为2017年2月二级城市平均房价:

下图为2018年2月二级城市平均房价:

由图中数据可以看出,这20个二级城市房价平均增幅在20%以上。

这里说说为什么以二级城市为例。一是一线城市房价一方面比较太高,另一方面谈一线城市的房价是个敏感话题。综合起来,二级城市就比较有代表性了。

而我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呢,2017年实际增长7.3%,增速比上年加快1.0个百分点,并且快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0.4个百分点,增幅远远落后于房价。

也就是说,作为普通人的我们,看起来我们的可支配收入在大幅增加,但在城市房价(这里以二级城市为例,只具有代表性,不具有普遍性)面前,我们被落的越来越远了,差距净值是越来越大,这就是为什么感觉收入在增加,可你仍然买不起房的理论原因。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2017年12月上升0.93%;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1.75%。

2018年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厦门4.96%、上海5.04%、昆明5.12%、乌鲁木齐5.21%、大连5.23%、太原5.27%、哈尔滨5.30%、北京5.33%、广州5.34%、西安5.35%。

说明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仍在上升;

说明大部分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相对较低,那么高的就是二三线城市了。

大致推断出我们二三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最低也在5.43%附近。

这里的5.43%也是理论数据,你贷到款的实际利率是高于5.43%的。

看到了吧,现阶段,房价上涨幅度大于收入增长幅度(全国平均值),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在上涨,那么房价、房贷双增长会让你的买房梦越来越遥远。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