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遏制市场乱象 长沙高端写字楼自持将成为趋势

空置率在未来三至四年还会有上扬的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24:18

来源: 新浪

分类: 国内动态


伴随长沙甲级写字楼不断攀升,去化库存已经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

   2 月 6 日下午,“ 长沙写字楼运营样板大 V 行 ” 在金茂 ICC 云端会客厅展开,十余位媒体精英相聚金茂 ICC,探讨长沙写字楼市场转型之道。


   目前长沙大部分写字楼都以散售为主,滋生不少行业乱象,而写字楼自持不仅可以保证入驻企业的可控性,遏制市场乱象,还可以将其打造成优质资产出租或出售。

   媒体界人士普遍认为,高端写字楼自持运营是大势所趋。写字楼自持后,可以依靠租金、物业增值、运营服务收入、投资相关项目等方式实现盈利。写字楼运营得好、大量优质企业入驻,写字楼租金就会上升,物业就会增值,持有越久越赚钱。

   高端写字楼自持对开发商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写字楼越高端,意味着客户越少、竞争越激烈,随着客户对写字楼服务需求的不断强化、多样化,在未来的市场中如何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如何有效运营办公空间,可能是写字楼未来发展方向的重点和依托。

   长沙金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娅介绍,金茂 ICC 整栋自持运营,于 2017 年 6 月启动招商,仅用半年时间便实现招商面积 32700㎡,引进 33 家优质企业,包含世界 500 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头企业等,项目产品力及持有运营能力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

   世邦魏理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 年长沙优质写字楼(甲级 + 乙级)新增供应 50.6 万平米,空置率为 40.2%,同比持平,但整体租金下降 1.7%,为 89.1 元 /㎡/ 月。预计 2018-2020 年长沙写字楼年均供应量约 60 万平米,虽然整个市场的需求会有所增长,但相对于新增供应而言增长非常有限。所以,空置率在未来三至四年还会有上扬的趋势。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