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6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清水塘大桥北端,道路全新命名,还将建大型城市公园!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17:18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清水塘大桥设计图出炉,有人发出疑问:清水塘大桥北端,不是接物流西路吗,怎么变成了清雨路?哈哈,这是路名发生变化了!《清水塘科技生态新城道路规划命名方案》获原则通过,该片区的路名得重新记忆了!更有利好消息:清水塘大桥北端,将建清水塘城市公园

《命名方案》保留了清水塘国家老工业基地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记忆。道路命名方案还结合了科技创新、口岸物流和工业文化三大产业板块功能,使之成为重塑清水塘地的一张文化招商名片。

清水塘生态新城内,已经市政府批准道路名称的11条道路保留原名,新规划的21条道路有了拟命名(包括5条主干道,以“清”字头命名, 体现清水塘主题),另有19条规划支路进入下一步命名计划中。

11条保留原有路名的道路包括:主干道有响田西路、 建设北路、清水路、铜霞路、清霞路、湘芸北路;次干道有响石西路;支路有丁山路、石峰北路、喻家坪路、湘珠路。

另有以“老厂矿”名称命名的次干道株化路、湘氮路,支路有株钢路、株玻路、株冶路;以历史小地名命名的次干道有茶园坳路,支路有东塘坡路、湾塘路、塘屋路、梅子坡路、猴子山路、云峰阁路;以功能区和风貌特色区命名的次干道有霞湾路、观湖路、临江路,支路有园山路。


以“清”字头命名,体现清水塘主题 

⊙清雨路(原物流大道)

名字取栗雨工业园区中“雨”字。北起建设北路,南接清水塘大桥(株洲八桥),全长约3.3公 里,是连接科技清水塘生态科技新城与栗雨工业园区的重要主干道。

⊙清霞路(原疏港大道)

名字取霞湾港中“霞”字,保留部分原有已建清霞路并进行规划拓展。北起清雨路,东至沿江北路,全长约4.4公里,是贯穿霞湾港,联通清水塘科创板块与铜塘湾港区的重要主干道。

⊙清湖路(原环保大道)

清水塘湖水清澈,故名清湖路。北起清雨路,南至临江路,全长约2.9公里,是清水塘科技创新板块、清水塘城市公园南北向交通性主干道。

⊙清响路(原法华大道) 

名字取响田西路、响石广场中“响”字。东起响田路,西至湘芸北路,全长约3.1公里,是东西贯穿整个清水塘片区连接响田西路、响石广场的重要主干道。

⊙清港路(原近江路) 

北起株冶路,南接铜塘湾港区,全长约1.3公里,是广铁物流园区连接港口的南北向主干道。


▲已通车的清湖路(环保大道)

清水塘城市公园

水域面积是神农湖的近2倍

根据规划,清水塘城市生态公园分为三大块:清水湖核心区(中心湖景)、湿地区(湿地浅滩)、滨江区(滨江滩涂)。建成后,清水塘将实现“浴火重生”,促进株洲城市品位和形象的整体提升。

清水塘城市公园,规划总面积96公顷(1440亩,含市政道路及公园绿地)。其中,清水湖核心区北起铜霞路,东接物流大道,西接观石路,南至湘湾路,场地设计总面积1065亩。核心区水域面积500多亩,是神农湖水域面积的近2倍。

根据规划设计总体思路,清水塘工业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清水塘城市公园,定位为重要门户公园。建设时需要对老工业遗迹、文脉有所延续。具体来说,将在核心区通过遗迹植入、小品演变等手段,形成工业遗迹体验环、体现地域文化特征。

此外,公园核心区采用因地制宜、生态修复的建设原则。老霞弯港及西侧新桥渠,提供360亩水域资源;污水处理厂中水,经过系列净化汇至湖区,打造净化特色示范。通过将湿地建设与海绵城市等理念进行有机结合,实施环境修补和生态功能修复。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