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1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老工业区关停搬迁取得阶段性成果:66家关停,签订土地收储协议28宗

发布时间: 2017-12-21 11:23:20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日落下的清水塘老工业区——曾经辉煌的老工业区即将成为历史
5月28日,宏基锌业等2家企业签订土地收储协议;6月2日,第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收储协议……6月6日,记者从石峰区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指挥部获悉,清水塘老工业区中小企业关停搬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48家中小企业中,已关停验收68家;需收储的49宗国有土地,已签订土地收储协议28宗;租赁在集体农用地上的17家企业完成资产补偿并退出。
6月2日,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关停无情,服务企业用真情
今年2月,石峰区配优配强清水塘搬迁改造区级指挥部,区委书记张建勇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元连分别任政委和指挥长,组建10个工作组,坚持日安排、周调度、月讲评,对148家中小企业分门别类地制定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大踏步推进搬迁改造工作。
各工作组通过“点对点”式的直面交流,按照攻坚方案,对各企业进行再动员。其中,16家符合产业规划、发展前景较好的拟区内转移企业,主要通过优惠政策“引”,实现关停搬迁;43家现处于基本停产、半停产或吊销注销部分证照的企业,主要通过执法“逼”,完成关停验收;对其它难度相对较大的中小企业,采取“逼引结合”的方式,达到关停验收。
一方面是铁面执法,无情关停。石峰区安监、环保等部门,先后有针对性地依法开展“春啸利剑行动”“夏季霹雳行动”等执法检查,倒逼不符合环保、安监要求的企业迅速关停。 截至5月底,共开展安监执法检查131家,排查隐患175条,下达执法文书100余份,责令19家企业停产整顿,立案查处22家企业。
另一方面是细致工作,真情服务。企业负责人远在北京,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做工作,推心置腹沟通到深夜;金马设备为全员控股公司,各方意见不统一,工作人员十余次登门,倾听员工代表诉求,开诚布公答疑释惑……。
对于符合环保、安全生产要求,且市场前景好的成长性企业,指挥部工作人员则不厌其烦,陪同选址,主动与搬迁承接地和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协调,帮助企业新址项目尽快落地开建。目前,已有28家中小企业落实了承接地。
 
5月25日,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场招聘会 
石峰区政府面向此次搬迁改造企业职工定向招聘了30名政府雇员;举办了多场定向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等。该区竭尽全力为解除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服务,赢得了大多数企业对搬迁改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企业配合,关停搬迁加速
关停企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且其难度之大是局外人难以想象的。按照计划,要在9月30日前基本关停148家中小企业。在企业关停搬迁过程中,大批企业主动配合,坚定了该区决战决胜的信心。
方寸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近千万元订单。公司负责人积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并迅速递交关停申请,联系转移地。
志勇矿石加工厂原本堆放了5000多吨待加工的矿石原料,在指挥部工作组上门开展工作后,迅速按照要求,对存货进行转移处置。不到10天,原料基本清理完毕。
还有企业负责人身患疾病,背着“引流袋”,主动到指挥部递交停产公告;出租厂房的企业,主动做租赁企业的思想工作,宣讲政策,加快收储进度……。
石峰区搬迁改造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将加快土地收储、企业转移、关停验收等各项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绝大多数土地收储协议签订。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