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48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前三季度湖南经济增长7.5% 态势良好

发布时间: 2017-10-24 10:45:4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天,湖南省统计局公布今年前3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数据,该省在前3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达24492.29亿元,同比增长7.5%,经济运行表现出“稳中向好”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在前3个季度,湖南省进出口总额达到1656.01亿元,增长56.5%,增速全国第2。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增长稳:前3季度,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1%,第二产业增长6.3%,第一产业增长9.7%。就业稳:前3季度,该省城镇新增就业63.2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0.4%。物价稳:前3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与上半年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收入稳:前3季度,该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210元、9071元,均增长8.5%,比上半年分别快0.2和0.3个百分点。

发展态势稳中有进

回升势头好。在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的推动下,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生产方面,前3季度,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同比加快0.1个百分点。需求方面,前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同比回落0.8个百分点,但比上半年快0.2个百分点,终止了回落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71.51亿元,增长10.5%;进出口总额1656.01亿元,同比增长56.5%,增速居全国第二位。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从产业结构看,第三产业比重继续提高,经济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变。前3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2%,比上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比第二产业高8.4个百分点。从消费结构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升。

经济发展质量好。全省“四上”企业数增长加快:纳入统计的“四上”企业数增长8.8%,同比加快2.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占“四上”企业的比重达92.5%,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企业效益提升: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0.5%,同比加快11.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利润增长14.7%,企业盈利面7.5%,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节能降耗有成效: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4289.99万吨标准煤,增长0.5%,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