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8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为何楼市成交率达100% 但是黄金周表现依然惨淡呢?

发布时间: 2017-10-10 14:02: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各方等待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已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大半,且又刚好碰上难得一见的国庆中秋8天长假,按常理来说,这个“黄金周楼市”应该是热闹非凡、成色十足的状态,因为这段时间刚好可以给平时没有时间看房选房的人一个机会,但是今年长沙的黄金周却爆出来一个大冷门。


原本小编以为这个“冷”是因为没有什么人买房,所以售楼部空空如也,事实证明还是小编太年轻了。根据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第一周(10.1-10.7)期间,长沙内五区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了1314套,环比下跌了5.4%,同比下跌69%。成交面积15.26万方,环比下跌5.25%,同比下跌66%。我们从这个数据上看,跟全国各地的黄金周楼市状况大致相同,差不多都是处于楼市成交量惨淡的时期。但是业内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表示长沙楼市之所以成交量低迷主要是因为开盘的楼盘很少。

据了解,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长沙除了各个著名景点游客爆满之外,那些已经开盘的各大售楼部也是开启了“人从众”模式。比如10月5日,龙湖水晶郦城营销中心开放,偌大的售楼处被数百人挤得满满当当。其负责人表示,虽然在9.23新政加码之后,售楼部的访客量有明显下滑,但是来咨询买房的购房者依然保持在每天30-40组,销售的情况目前表现较好。


有没有房子买,楼市的开盘是直接影响因素。据中原数据显示,在2017年9月24日--10月7日期间,长沙共有16个住宅项目,共推出3932套房,成交3862套房,开盘认购率98%。而在黄金周期间,长沙仅有碧桂园公园壹号、恒大御景天下等4个项目开盘。共推出房源778套,成交778套,成交率达100%。

前几天有个一直关注我们楼盘网的粉丝刘女士跟小编诉苦,她从今年年初就打算要在长沙买一套房,但是在调控政策频出的楼市大背景下,开发商推盘的意愿也不强烈,所以她看中的房源也不多。原本以为选好之后就能买到房,不料一直就没有抢到,本想趁着国庆8天长假一举拿下一套房,但是依然败在了众多全款之下。

其实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虽然黄金周楼市的网签数据表现惨淡,但是在小编看来,想要买房的购房者们的热情却依然不减。中原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客户来访指数环比上涨了37.58%。


当然也有不少购房者是处于观望状态的。就前几天各大媒体报道的目前长沙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了5%-10%之后,不少人都表示购房压力有所增大,加上今年年初以来一系列的限购、限售、限价等政策,让不少有心想买房的人失去购房资格。而且目前很多业内人士预计长沙的调控还会有下一步计划,所以很多人表示先按兵不动。

据中原不完全统计,10月长沙预计将有45个项目开盘,另有135万方住宅已达预售条件但未上市。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随着供应放量的加速,建议各项目尽早出货,警惕供需关系逆转的风险,同时在拓展客户方面也应加大力度,争取有效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