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0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全国限售超45城 哪里房价涨得越快哪里就有强调控

发布时间: 2017-09-25 14:40:1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全国限售阵营超45城 哪里房价涨得快哪里就有强调控

9月22日~23日,楼市再迎一波强调控。短短两天时间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除西安、武汉外,其余城市实施了限售。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限售令”。

对于这波调控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近期房价涨幅较快,长沙更是以16.9%的同比涨幅领涨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监管层在“金九银十”这一传统楼盘销售旺季发布新政,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此外,限售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未来不排除会有城市跟进。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一些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还不具备限售条件。

楼盘君点评:说说现在房产行业什么是最大的新闻,那一定是各地的政策出台了,楼盘君梳理了各地政策,南宁、重庆、南昌规定商品住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贵阳、长沙要求商品住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石家庄要求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与上述6城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

不过,楼盘君也认同很多专家提出的,很多城市在国庆节前颁布限售政策,意在预防“金九银十”成交爆发或者井喷。实际上,一些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还不具备限售条件。


外地户籍家庭长沙购房从紧 个税或社保需连续缴满24个月

楼盘君点评:为落实长沙楼市调控“9·23”新政,9月24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通知规定:非该市户籍家庭在长沙购首套房,个税或社保需连续缴满24个月。此外,9月23日之前不动产业务预约成功的,按“5·20”限购政策执行,之后的严格按“9·23”政策执行。

该通知指出,在长沙市无房的非该市户籍家庭,其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缴纳时间从2015年9月1日开始计算,连续缴纳满24个月,方可取得购房资格;一次性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可;因工作变动尚有1至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欠缴的,可补缴。

该通知同时规定,在长沙市购买的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预告登记证明)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属于房产办证处遗项目的,可以契税缴纳时间为准。


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22日至23日,2天内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虽不是传统的热点城市,但近期房价和交易量上涨明显。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楼盘君点评:22日开始,楼市迎来新一轮密集调控期。2天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省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梳理各地政策,石家庄在限购的同时明确限售,要求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贵阳规定,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南宁则是限售升级,在市区(不含武鸣区)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2年;南昌在“限房价、竞地价”的同时,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长沙除限购升级外,规定当地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与上述6城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楼盘君认为,限售、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效果逐渐叠加,从而形成立体化的房地产调控机制,可以更好地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为长效机制的建立赢得时间。“限售等调控政策短期内对于市场降温、引导消费者预期,会起到相应的效果,但长期看仍然需要长效机制的配合。”杨现领认为,从各地政策看,后续预计还会有更有力、更完善的措施出台。


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历史新高 达到5.12%

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收紧,8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升。日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在被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高为5.39%,有郑州、哈尔滨、石家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三分别为上海4.83%、珠海4.90%、海口4.90%。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布在4.83%—5.13%,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已突破5%。8月银行房贷利率优惠越来越少,近乎消失。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5.93%,今年8月优惠利率占比为3.56%;环比上月的4.12%,下降了13.64%。

楼盘君点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5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9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9.8折优惠利率,3家银行提供9.9折优惠利率。除上述提供优惠及停贷银行(分支行)外,剩余银行均无折扣,其中2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 浮,较上月新增126家,上浮趋势较明显。融360统计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

首套房首付方面,北京地区30家银行中有22家银行将首付比例上调至3.5成;贷款利率方面,北京地区个别银行虽最低仍可申请基准利率,但银行额度较为紧张,部分银行执行首套利率基准上浮5%至15%。在二套房方面,8月份全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4%,同比去年同期的5.39%上升了2.77%,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与此同时,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数占比为63.78%;执行上浮10%以上的银行数占比为30.01%。其中,有11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30%。楼盘君认为,随着近来多地房屋租赁新政出台,银行资金面吃紧与市场刚需或将有所缓解,预计房贷利率或暂趋于稳定,不会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