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7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长沙9.23新政之后,你还能买(卖)房子吗?

发布时间: 2017-09-25 14:37: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7年注定是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一年,就在今年北京3.17新政之后,以长沙为代表的各个热点城市讯速响应国家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的理念,出台3.18等政策。如今在金九银十的风口浪尖上,22日至23日,2天内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


从22日开始,楼市就迎来了新一轮的密集调控期,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省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而长沙也是沿袭了之前一贯的风格,在深夜之际投放新政炸弹,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在长沙9.23新政加码之后,你还能不能买(卖)房子?

我们先来梳理一下9.23新政的几个主要的政策内容以及简要的解读:

1. 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下同),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小编觉得这一条是全篇最具杀伤力的政策,与之对应的就是之前长沙520新政当中的第三条“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证书》满2年之后方可上市交易”。我们都是知道在你购买新房之后,一般要等2年左右才能交房和取得产权证书,按照520新政的要求,当你真正可以进行对外销售的时候,其实已经过了4至5年,对于炒房客来说无疑相当于资产被套牢。

而如今9.23新政将年限提高至3年,那么最起码在你购买新房之后的5年内不能出售,意味着再出售的二手房相比之前其实是打了折扣的,含金量也是在下降,所以此次的政策有大部分的目的是针对目前的二手房价格去的,据有关业内人士分析,在将来一段时间内,真实二手房的涨幅的速度将大大放缓。


2. 本通知施行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

对比之前的政策,从318新政的“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一套以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到520楼市新政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含二手房),以及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一套以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再到如今的政策,我们会发现限购越来越严,范围也越来越广。

在限购热潮之下,小编觉得在长沙的购房资格会更加,将更加有力的保护刚需购房,增加刚需购房的机会。


3. 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这一条对于已经在长沙购买过一套房产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尤其的刚需换房一族。现在刚需换房是一个非常普遍且广泛的需求,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和经济实力的增加,之前购买的房子根本不能满足需求,此条政策充分的为刚需们考虑到了改善的需求。

4. 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限制条件从1年增加为2年,保护外地刚需,也是变相的打击了长沙本地人的购买力。在此基础上,外地人的购买力对于长沙楼市来说就变得尤为重要,同时还有效挤走了投资客钻政策漏洞的可操作性。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外地人在长沙购房的门槛并没有提高,政策中提到的需缴纳24个月以上的个税和社保是没有学历要求的,也就是说只要你交了两年的社保和个税你就能在长沙买房,跟之前的人才新政时不冲突的,反而还给人才新政营造了一个更好的购房环境。


5. 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宁乡)范围。

政策有松有紧,923规定限购区域为六区一县,星沙扩展至整个长沙县,宁乡浏阳暂不受限购影响。

长沙在2017年接连出台了3次新政以及人才新政22条,随着政策的一步步缩紧和越来越多的限购内容,不少人肯定也跟小编一样已经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具备在长沙购房的资格,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是否你还具备购房资格。


第一种:已获得长沙户口

1.有户口但是没有买房的人群可以在之后购房长沙房产

2.已经在长沙购买了首套房的不动产权属证书已经满了3年的,可以购买第二套房。

第二种:非长沙户口,想通过落户取得购房资格(即如何落户)

1.通过人才新政落户,即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可以凭文凭落户;

2.购买商铺、公寓落户(商铺公寓不限购),一个月左右即可;

3.亲友落户;

4.租房落户;


第三种:非长沙户口,但是不符合第二种落户条件的。

1.在长沙工作,并且已经连续缴纳24个月社保或者个税,就可在长沙买房。

2.在长工作、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