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29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充电宝、单车、汽车……住宿服务也搭上“共享经济”快车

发布时间: 2017-09-12 11:00:40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共享单车、汽车、共享充电宝……当下,它们乘着“共享经济”的云彩而来,改变着株洲市民的生活。

如今,在外旅游或住宿,住在当地人家里,像住家一样生活的“共享住宿”风潮也吹入了株洲。凭共享民宿起家的Airbnb近年也越来越为人所知,好像Uber、共享单车一样,乘着共享经济的东风,从外国红到香港,如今来到了株洲。

“共享住宿”在株洲

很多人都在微信朋友圈看过一个广告:一内,彭于晏从伦敦的书房,到阳光充沛的洛杉矶,到掩藏在树上的树屋,再到巴黎的咖啡馆。一镜到底的视频,从他打开的App开始。一时间,这个来自国外的Airbnb成为从简单的共享民宿,转型为一个提倡旅行体验、甚至生活态度的品牌。

据了解,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Air-b-n-b”)的缩写,中文名:爱彼迎。爱彼迎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多样的住宿信息,推广的是“信任”,是一个新的旅行模式。

而在株洲,Airbnb却是另一番风景。不少业主开始拥抱新事物,将自己的房子放上网,欢迎房客到访之余,赚取一笔可观的租金收入。

记者浏览Airbnb网站发现,株洲已有300个房源出租,当中包括私人住宅、酒店式公寓、青年旅社等,价格方面,每晚由65元至5000元不等,视乎地方大小、设施和房屋位置,每晚均价为243元,预定房屋的方式,包括整套房子,独立房间,住宿房间独立但其他资源与住客共用,以及合住房间,多人拼住同一间房。而且,相比一般租房,装修风格更为精致漂亮,有法国故事、地中海风情、北欧简约等各种风格“度假屋”,也有田园派的农家小屋;相比一般酒店宾馆,又多了“家”的方便,洗衣做饭设备齐全,价格跟酒店没有太大差别。

不仅是住宿

“而且还是‘住宿+旅游+社交’的全新体验方式,一举三得。”“株洲墨香小屋”房东表示:“我这里,标准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洗漱用品和柴米油盐一应俱全,装修精致。 如果您是新婚蜜月或者探亲访友,那么这里可以让您感受家的温馨与浪漫;如果您是商务出差,那么这是安静住所,可以舒缓工作的疲劳;如果您是来株洲旅游观光,那么去方特主题乐园是必选项 另外株洲的风光带夜景非常迷人,蜿蜒绵长,柔情似水有东方莱茵河之称! 炎帝始祖部落遗迹建筑群,坐落在株洲神农湖旁边……”

更值得一提的是,与房客的互动。

这位房东对记者说,我喜欢旅行、 音乐和阅读。如果租客是有故事的人 ,我们可以一起分享这一切。我还备有分享记录本,可以分享对方的经历和过往,以及他的个人当下感受。

在这些房东们看来,共享经济对消费者而言有两大动机:一是在消费支出面追求省钱,以租用或购买二手商品获得折扣;二是在所得收入方面,追求闲置资源的“兼职”以获得额外收入。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