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7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凿石小学/新马中学…天元区有这些学校正在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9-05 16:38:24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天上午,天元区尚格小学正式开学。

尚格小学:区域内学生可以转入

记者了解到,天元区尚格小于尚格小区内,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今年秋季,天元区尚格小学首批招生600多个学生,分为13个班级。

天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学校招生范围为珠江北路以北、庐山路以西、西环线以东片区,主要包括尚格小区、中建·御山和苑、竹山小区、山河锦园等区域。由于是新小区,今年尚没有开设五年级与六年级班级。

值得一提的是,招生范围划定后,区域内的学生之前在其他学校就读的孩子,如果想回到天元区尚格小学就读也非常简单,到学校报到接收,然后到天元区教育局办理转学籍手续即可。

另外,天元区新马小学也已投入使用。

天元区还将新增多所学校

数据显示,2017年天元区新增一年级新生约5400人,其中外来务工学生约为2500人,占46.3%;七年级新生3540人,其中外来务工学生约1460人,约占41.2%。

“随着城镇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要进城读书。”天元区教育局局长唐厚睦说,建设新学校成为唯一解决途径。

记者了解到,天元区目前已有多所学校正在建设中。

唐厚睦介绍,除尚格小学、新马小学已投入使用,目前启动的还有办学规模达到36个班级的凿石小学将建成投入使用,新马中学也正在建设中。另外,天易长鸿实验学校也已启动建设了——这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该学校位于天元区泉源路以北、栗合路以东、玥塘路以南、西环线西辅道以西,设计规模为78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高中18个班。

与此同时,在马家河中学的基础上,将新建马家河中学与马家河小学。

另外,市中心医院附近将新建一所殷家洲小学;二桥河西端附近将新建一所东湖小学。“随着城市扩容和生育政策放宽,城区学龄人员将越来越多。殷家洲小学将缓解泰山学校的压力,东湖小学将缓解栗雨小学的压力。”唐厚睦补充道。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