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6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书记专题会研究株洲云龙示范区、经开区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6 15:12:23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15日,我市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株洲云龙示范区、经开区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会议。



云龙总部行政园(图片来源于云龙新闻网)

会议听取了云龙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近两年来,云龙示范区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分别增长8%、11.4%。今年1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3.4%、12.3%。

会议听取了关于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运行体制机制调研情况的汇报。专题调研组提出建议: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用活全国两型建设和省级经开区两块牌子,理顺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及区内平台公司关系等。



龙母河风光带示意图。

会议听取了云龙示范区“多规合一”方案汇报、云龙产业新城工作汇报、龙母河生态新城开发项目情况汇报。“多规合一”方案将统筹云龙示范区空间及产业规划,实现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土地资源等;云龙产业新城拟建轨道交通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龙母河生态新城开发项目控制性详规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

毛腾飞充分肯定了云龙示范区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说,云龙示范区成立8年以来,历任领导班子围绕建设两型社会示范区的目标,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指出,要瞄准更高的发展目标。加快云龙发展是完成国家两型社会建设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对接长株潭一体化的具体行动,也是株洲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借助建设国家两型社会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机遇,借助设立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政策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用三年时间打一场攻坚战,努力实现“两个目标”,即建成全国两型社会示范区、争取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经开区。

毛腾飞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要把握“尊重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有效整合、逐步过渡”的原则,推进机构改革。在云龙示范区的基础上设立经开区,全面整合示范区与经开区的机构职能,实行新的运行机制。加快核定人员编制,解决人员身份问题。实行“一区多园”的发展模式,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坚持能放则放原则,明确下放权力清单,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围绕“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云龙示范区发展、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理顺云龙示范区与云发集团等平台公司的关系。

毛腾飞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通过完善规划协调推进龙母河生态新城和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建设,通过完善规划协调好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要迅速掀起云龙开发新热潮。市直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支持云龙发展。云龙示范区、经开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创发展新局面,早日实现“两个目标”。

阳卫国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经开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先进经开区,把株洲经开区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主动对接长株潭一体化。要以株洲经开区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为其跨越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的原则,调整理顺经开区发展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赋予经开区更多自主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的实力和水平。

市领导雷绍业、何剑波、毛朝晖、羊贵平、何朝晖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