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20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株洲援藏的22年: 修建了株洲路等60余个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8-16 15:08:31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15日晚,以“藏源·藏缘走进山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株洲专场答谢演出晚会在神农大剧院浓情上演,演职人员为我市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雅砻文化的独特魅力。

昨晚,以“藏源·藏缘 走进山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株洲专场答谢演出晚会在神农大剧院浓情上演,为两地血浓于水的情谊唱响了一首赞歌。

山南与株洲,虽相隔千山万水,但我市从1995年开始对口支援山南市扎囊县,两地已经成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22年来,我市始终情系扎囊,视扎囊发展为己任,坚持将援藏工作作为一项突出的重要工作来抓,共派出8批52名援藏干部,59名卫生、教育工作人员赴扎囊开展援藏工作,累计投入援藏资金约2.2亿元,修建了株洲路、友谊路、株洲广场、旅游服务接待中心等60余个工程,对促进扎囊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去年,扎囊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0.7亿元、25.68亿元,3500万元、7070万元、9560元,同比分别增长77%、276.5%、23.9%、14.8%、15.4%。



由株洲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参与投资重点打造的西藏山南扎囊县民族手工业园。

回首:火车头精神常驻扎囊

22年来,我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扎实开展对口支援扎囊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株洲元素”已经成为扎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火车头精神与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1995年,摆在我市第一批援藏工作队员面前的是经济发展严重落后、农牧业基础设施薄弱、基础设施近乎空白的扎囊县,当时县里人均收入仅有791.9元、固定资产投资为零、消费品零售总额为零、县财政收入15万元。但是队员们没有退缩,按照“以农业为根本,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农牧产品加工为突破口,立足本地资源,面向区内市场,农牧工商配套发展”的思路开展工作,为我市的援藏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干,我市连续派出8批援藏工作队深入藏区,挑起援藏的重担,在发展战略、经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对口支援,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扎囊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扎囊县政府办公楼、株洲路、农贸市场、央金完小综合楼、桑耶中心小学、株洲广场、株洲宾馆、旅游服务接待中心、卫生综合楼、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项目逐一落地,桑耶小城镇、折木小康示范村、德吉新村生态文明小康示范点建设有声有色。“村村通公路”、安全饮水、电网全覆盖、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得到扎囊县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整理出版《走进西藏——株洲对口援藏工作纪实》一书,书中记载扎囊县当地干部的评价:“株洲的援藏干部特别吃苦耐劳,而且把内地一些先进的理念、做法带到我们扎囊。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扎囊的今天。”



株洲市第七批援藏项目总投资达到5315万元,投入项目10个,全部向民生项目倾斜,包括德吉新村小康示范点建设。

展望:携手铸就不朽丰碑

当前,我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全体成员发扬“老西藏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同志“既然去了,就要扎得进去;既然干了,就要干得漂亮;既然选择了,就要展示新风采”的嘱托和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视扎囊为故土,视藏胞为亲人,忠实履职,无私奉献,克服高原反应、人生地不熟等诸多困难与挑战,开创了援藏工作的新局面。

近两年,我市通过援藏渠道引进扎囊企业6家,投资落地项目9个,总投资达6亿多元,积极促进援藏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举办为期两个月的“第一期扎囊县医疗人才内地培训班”、扎囊县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扎囊县农牧民汽车美容与维修内地培训班和党政干部人才培训班,稳步推进人才交流培训工作,干部群众反映良好。我市援藏干部通过“1帮1”或者“1帮2”对口帮扶扎囊县贫困户,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跟他们建立起血浓于水的“亲人”关系。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株洲的援藏干部常用艾青的这句诗来形容对扎囊的感情。历史见证,株洲正携手扎囊,铸就一座不朽的丰碑。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