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2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长株潭磁悬浮株洲段选线方案基本确定 一期或年内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4-21 14:30:35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月19日,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磁浮交通线湘潭段选线方案正式公示。根据该方案,长株潭城际轨道磁浮交通线全长90.09公里,线路起于长沙地铁3号线终点站——山塘站,终于株洲方特站,长沙境内长约11.0公里,湘潭境内主线长约39.68公里,株洲境内长约39.41公里。



4月19日,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磁浮交通线湘潭段选线方案正式公示。根据该方案,长株潭城际轨道磁浮交通线全长90.09公里,线路起于长沙地铁3号线终点站——山塘站,终于株洲方特站,长沙境内长约11.0公里,湘潭境内主线长约39.68公里,株洲境内长约39.41公里。

根据我省总体部署,长株潭中运量磁浮轨道交通线,将于近期实施。线路建成后,将与已建成的长株潭城铁形成城轨网络,从而进一步优化株洲、湘潭轨道交通网络结构,加快长株潭融城。

【湘潭段】

经九华、雨湖、岳塘、易俗河,设站24座

株洲市民搭乘沪昆高铁更方便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磁浮线,湘潭境内设站24座,平均站间距1.6公里。考虑到湘潭大学和砂子岭等片区交通出行需求,另规划两条支线,支线一长约17.73公里,支线二长约15公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磁浮线湘潭段,经九华经开区、雨湖区、岳塘区、易俗河,纵贯湘潭主城区,串起湘潭火车站、湘潭北站等重要节点,并与长株潭城际铁路相连,线路北接长沙,东通株洲,体现出“域内便捷、域外连通”的设计思路。

对于株洲来说,该线建成后,市区居民可以搭搭乘沪昆高铁,去往娄底、怀化、贵州、云南等地,比去高铁长沙南站的时间更快、综合成本要低。另外,这条线路也是株洲去往长沙河西的另一便捷通道。

规划方案提到,磁浮线工期要求短,2018年年底要通车运营。根据磁浮制式优势,湘潭段全线采用高架的形式,降低工程造价。

【株洲段】

选线方案已基本确定,一期工程或年内开工

该交通线株洲段进展如何?记者昨日通过相关渠道获悉,除部分路段外,株洲段选线方案也已基本确定,待市规委会确定后,再向社会公布。

综合我市此前规划信息及本次湘潭规划局对外公布的信息,长株潭城际轨道磁浮交通线株洲段,线路大致走向为:湘潭易俗河——株洲大道(中国动力谷)——株洲西站——栗雨南路——衡山路——神农绿轴——泰山路(神农大剧院)——长江路——长江广场——跨湘江——车站路——火车站东广场——城铁大丰站——职教城。

湘潭方面流出的《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路方案图》显示,目前株洲河东城区(火车站东广场——城铁大丰站),提出两个比选方案。方案一是从火车站东广场出来后,沿铁东路、430铁路专用绿化廊道、向阳路,接入城铁大丰站,该方案有利于带动水竹湖片区开发。方案二是从火车站东广场出来后,走新华路,再拐到向阳路,至大丰站;该方案沿线建设基本成熟,为客流主走廊,但会对空间本就狭窄的新华路,造成道路景观影响。

根据我市此前会议安排,长株潭城际磁浮线株洲段二期工程,也将先行做好规划,线路未来将由云龙示范区延伸至对接高铁长沙南站,这样一来,磁悬线在长株潭地区形成一个U字型的结构。按照省里要求,株洲段一期工程年内要开工,最快2020年前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