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0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户型:起居室选购三大要点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17-01-16 10:48:43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传统户型中无论是面积、朝向还是采光,卧室往往是被放在第一位考虑的。但是随着现代住宅结构逐渐多样性,作为家人们活动频繁的起居室逐渐成为人们选户型时的核心。起居室不仅限于客厅,还包括门厅和餐厅。看户型选择起居室时有三点购房者需要注意。



一、门厅

现在有很多户型为节约空间而省略了门厅,打开房门就一眼看到餐厅或者客厅,虽有效利用了空间,但是并非意味着门厅毫无用途。

门厅的面积一般以3~5平方米为宜,位于进门的缓冲区,虽然活动区域较小,但作用很大。首先,人们从屋外进入室内要经历光线由弱到强的过程,门厅可以给人一个简短的适应时间。其次门厅可以放置衣柜、 鞋柜等收纳家具,十分有利于居家生活的便捷性。第三,对于门厅较大的户型来说,购房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后期改造,例如改造成餐厅、会客室、储物间或者走廊,经过布置的门厅一般都能发挥很好的效果。

另外要注意如果过道宽度不能放置衣柜、鞋柜,只能算简单的“过渡空间”,而非门厅。

二、餐厅

餐厅面积一般为6~12平方米,可放置餐桌、餐椅和配餐台等。目前的主流户型中,餐厅有两种分布方式 :一是和客厅或门厅共用同一空间;二是独立餐厅。共用空间的餐厅优势是能有效的利用居住面积,但如果房屋本身的采光较差,餐厅部分可能会位于“灰色空间”。独立餐厅的优点是一般都有窗户,采光和通风相对更有优势。当然,餐厅的形式与房间的面积及朝向、采光等有着直接的关系。

如果是共用空间的餐厅,购房者需要注意餐厅要尽量和厨房集中,距离卫生间不要过远。如果是独立餐厅,则需与静区的卧室分开,避免产生干扰。

三、客厅

作为整个家庭的活动中心,客厅往往是户型中面积最大的居室,面积一般在20~50平方米之间。购房者在看户型时要把握以下几点:

(1)为了保证足够的采光,客厅要方正,明亮通透,开间十分重要,通常为3.9米、4.2米、4.5米、4.8米、5.1米、5.4米等。

(2)墙面尽量少开门,这样一方面有利于摆放电视机、沙发和家具,另一方面也可避免与其他区域相互干扰。

(3)与整体户型保持和谐,兼顾其他居室的面积。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