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00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重阳佳节倍思亲:给爸妈选个温暖舒适的家

发布时间: 2016-10-09 16:55: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敬老节。在这一天,买套舒适的房子,给父母一个大惊喜,是许多儿女的心愿。但由于老人心理及生理的特殊性,在选房时要根据老人自身的情况选择。那么,给老人买房有些什么条件呢?

一、环境优雅 配套齐全

老人的晚年生活是否幸福,居住环境起到了很大作用。因此,从居住大环境来看,周边医院、公园和银行等老人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要齐全。

首先,如果居住地周边有大型公园或绿地,不仅可以享受到绿色的视觉效果,还能享受到公园为其提供的宽松、自然和休闲的活动场所。

其次,选择距离交通和购物场所较近的小区,不仅方便老人日常生活和购物,还能保证老人的出行便利,也为子女及其他亲友探望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楼层较低 户型要好

无论外部环境多好,老人本身居住的房屋如果不好也是白搭。给老人买房最好选择一至三层,如果是高层,必须要有电梯且24运行。面积不宜过大,不然收拾起来很麻烦,适中的房子是首选,并且装修结构尽量紧凑。

同时,户型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结构,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南或东南。老人大多都喜欢温暖、亮堂的感觉,因此采光好、通风好是首选。而且最好要隔音性能好,老人很多都是少睡浅眠,很容易被噪音吵到,因此隔音性一定要好。

三、小区细节 物业服务

对于小区本身的建设以及物业环境和服务也是需要重点考察的,小区绿化环境、健身娱乐活动场所、社区医疗服务站、小区居住人口结构等都是需要关注的方面。

如果小区绿化过低,对于老人平时的休闲不利。良好的绿化环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也能给居住者带来愉悦的心情。

尤为关键的是,如果社区居住人群太杂,或者老年人较少,这类小区就不太适宜让老年人居住。因此,小区居住人群的稳定性和年龄结构也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