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87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卖房保壳”要谨慎 房价大涨是否已伤害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6-09-24 15:3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如果回顾一周财经热点新闻,这件事儿恐怕一定不会被遗漏:9月20日,*ST宁通B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楼的两套房产,挂牌价格不低于经备案的房产评估价值。

上市公司经营不善,面临退市风险,又短期重组无望,于是谋求处置一些资产,改善财务数据,从而实现保“壳”的目标,并不鲜见。但是,这一次似乎很有些不同。*ST宁通B发布的公告引发了广泛关注,不管是网站还是朋友圈里,都可以看到很多相关的新闻。究其缘由,关注点当然在于当下的房价大涨。又好像不只是这样。它更像在说,与其辛辛苦苦地经营实业,还不如去炒卖房产。

其实,实业之冷,楼市之热,*ST宁通B发布的公告不过是给出了最新注脚。此前已经不乏私企老板关掉企业去炒房的新闻。8月的一则新闻就说,东莞的一位唐姓老板关掉了自己的工厂回到广州老家,动用了亲戚的指标买了四套大房子。他还说:“幸运的是买了房子,不幸的是没有买更多。”最近还有另一篇文章,说深圳的一家私营企业,专门做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的生意,现在这家企业的老板陷入了困境:产品卖出去了,却收不回货款。于是他萌生去意,准备要么关掉工厂去做投资,要么干脆移民。

暂且不论楼市的火热是否分流了本该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单是房价大涨营造的这种氛围,恐怕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了无可弥补的伤害。

政府高层近来强调,中国经济必须保持中高速增长。可以想见,在“稳增长”仍是中国经济头等大事的背景下,在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例居高难下的现实约束下,如何抑制楼市泡沫显然是个难题——尽管抑制经济泡沫已经是既定方针。前几年,有舆论称,房地产业绑架了中国经济。当时听来,这话有些耸人听闻。现在想想,或许应该对之以“信哉斯言”。

近来陆续有地方政府出台限制地价和房价的措施,不过,至少现在看来成效不彰。抑制楼市泡沫需要釜底抽薪,而不是扬汤止沸。只是,这个决心显然不是那么好下。

可以相信,“稳增长”到底还是需要实体经济的支持,而不是楼市泡沫。如果在“卖房保壳”之后,传来的新闻是“卖房办厂”,那才十足是中国经济的福音。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