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9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株洲一小区外墙脱落 重达百斤的水泥悬在半空!

发布时间: 2016-09-23 15:03:01

来源: 株洲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屋质量问题一直是购房者比较关注的,但谁想到度过了交房时的检查,但是住的过程中却出现了问题,近期株洲一楼盘就发生了外墙水泥脱落,重达百斤的水泥就悬在半空中,试想一下,如果水泥掉落,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市民王先生反映:我住在文化园小区,我们小区有几户人家发生外墙窗户水泥块脱落的情况,希望有人来维修。

周女士家窗户外险些掉落的水泥块(受访者 供图)

现场核实:多名业主家外墙均出现水泥脱落

王先生是文化园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他介绍,小区入住两年多,这两天,有几户业主都向他反映,小区外墙窗户上的水泥块都脱落了,幸好房主及时发现,不然掉下去砸到人就惨了。

现场记者在文化园小区1栋15楼周女士家看到,这块脱落的水泥块长约两米,重估计近百斤。周女士介绍,前天下午5点左右,外孙在房间内做作业,突然听到窗户外掉下来一点东西。周女士进屋一看,一块水泥块悬在半空中,感觉就要掉下来。她赶紧通知小区物业。物业派人把水泥块进行了处理。

王先生说,事发后,他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了通知,要求业主查看下是否也有类似情况,结果1栋30楼,2栋12楼都有这种情况,窗户外面的水泥块有开裂现象。大家希望有人尽快来维修。

小区物业:已派人处理 但维修应属开发商责任

就此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的贺主任。她说,水泥块松动后,她立即派人进行了处理,并要求业主及时排查。在她看来,这些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进行维修,她也联系了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说,外墙水泥块剥落已经不属于房屋维保范围。

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如果是在保修范围内出现的质量问题,一定负责维修,防水工程是5年的保修期间,门窗是两年的质保期,如果超过了质保期,公司没有义务进行维修。

律师意见:房屋质量问题拥有5年保质期

律师介绍,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保质期;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保质期。如果超过了质保期,房屋出现比较大的质量问题,可以申请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