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5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新小区22楼居然闹蚂蚁!专家:与楼房高矮无关

发布时间: 2016-08-25 15:20:11

来源: 株洲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郭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我家住在天元区佳兆业·金域天下小区3期9栋5楼,这段时间,我发现我家里出现了很多蚂蚁,在业主群里一交谈,发现其他邻居家也有蚂蚁,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核实:

一周以来,郭女士家每天都能在卫生间或入户花园地板上发现蚂蚁,这让她很纳闷,“我们是新小区,卫生很干净,蚂蚁是怎么爬上来的,我又该怎么除蚂蚁呢?”

昨天一大早,郭女士在自家卫生间发现,窗户上爬着几十只蚂蚁。这不是第一次发现蚂蚁。郭女士说,前几天,在入户花园、卧室和客厅地板上也发现蚂蚁的踪影。

郭女士最先想到的除蚂蚁办法是用开水烫,“起初,直接在入户花园蚂蚁出没的地方浇开水,感觉烫死了不少,谁知第二天又有蚂蚁出没。”

郭女士在小区业主群里说起了此事,结果发现,不仅她一家,这一栋多户人家都有蚂蚁出没。22楼的成女士说,她在阳台上也发现了成群的蚂蚁;6楼的陈先生也在家发现一群蚂蚁。

郭女士根据网友支招的方法,在房间各角落放几颗花椒粒,但还是没有效果。后来,听朋友建议,她在地板上撒上洗衣粉除蚁,但效果也不明显。

部门回应:

随后,记者向市白蚁防治办咨询了郭女士遇到的问题。技术人员朱明铁告诉记者,家中有蚂蚁跟住房高矮无关,有三种情况可能会造成家中出现蚂蚁,一是装修时材料中带有蚂蚁;二是花盆里可能会有蚂蚁;三是邻居家有蚂蚁,爬到她他家。

“建议郭女士最好使用安全、有效的药物喷洒来消灭蚂蚁。”朱明铁说,“由于不同种类的蚂蚁需要用不同的药,她最好能捉几只蚂蚁带来鉴定一下,看使用哪种药物最合适。”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