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34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买房这种事 抱怨房价涨得快也没有用

发布时间: 2016-07-27 09:30:58

来源: 楼市风云录

分类: 房产时评


7月份马上就过去了,2016年也过去了一大半,你出手买房了吗?从我们收到的反馈信息来看,想买房的人不少,但不少人还没出手。

没有买房的人不是因为房价太高,就是因为没抢到好房子,或者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

在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比如合肥、南京、武汉这样的,现在的楼市普遍是房源较少,房价偏高,这也是刚需和刚改人群吐槽最多的地方。一个项目价格和地段都合适,几千人抢,买房还需要摇号……

很多人在我的公众号后面留言:

“现在该怎么办?”

“XX城市现在能买房吗?”

“现在买房会不会成了接盘侠?”

“要不要再等等后面的房源?”

“房价大涨后会迎来大跌吗?”

面对这样的问题,坦白讲,我也没办法给出确切的答案:让你再等等,万一房价再涨了,你不是要骂死我;让你现在买,万一以后房价跌了,还得骂死我。

不过怎么说呢,对于缺房子的人来说,选择最终只有一个,买或者不买!

根据现在的行情,如果你是在一二线城市,我只能给出一点我个人的建议,被拍砖我也认了,你们看看就好。

房价很难走出你想要的行情

今年2月份,我曾经劝身边的朋友买房,能买到就买,但他们没听我的,结果现在北京的又涨了,五环外小房子除了loft就是总价300万以上的普通住宅了。虽然马上要入市一批刚需住宅,但价格还是在涨。

这5个月的房价走势告诉我们,房价走势绝对不会以咱们的收入增长水平为基准的。很简单,收入差异和有限的房源,决定了你买不了房子,不代表别人买不了房子。

我听到最多的感叹是: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的人买房子,都那么有钱吗?卖得越贵越有人抢,哪怕不在北京城也要去抢!

房地产就是如此,你以为涨价了,大家都买不起,房价就会跌,但实际上是房价越涨就越有人买。开发商和卖地的都懂这个道理,每次开盘都会提高价格来试探购房者的心理。在现在买房最宽松的时代,资金获取不要太容易,越涨越买的人很多。

对于暴涨的房价而言,怀念过去的房价没有意义。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等待,要么现在买房。等待的结果有可能是等到拐点的到来,但现在几乎没有人能预测拐点的到来,现在买房就是忍受高昂的房价。这是现实,虽然有点残酷。

重新审视自己的需求和能力才最重要,不要去在乎房价的涨跌预测。


现在买不买房?

对于不同需求来说,要不同对待。

第一种、投资买房

很多热点城市房价已经非常高了,经过了上半年的房价涨幅,可以说未来半年房价涨幅空间都已经被提前消耗了。投资性买房喜欢追涨杀跌,但现在的风险挺大的。一些房价高涨但配套严重跟不上的区域存在不小的泡沫,一旦信贷收缩,这些被热炒的区域会率先回调。

但对于结婚生子等需求来说,你没有可选择的余地,虽然饱受房价上涨的痛苦,但你们还得买。即使现在买期房,最快也得2018年才能入住。现在不买,丈母娘饶不了你,婚期也无法决定,孩子上学怎么办?刚需买房还是那句话,买得起就买。即使短期回调,从房价的整体走势来看,只要区域不太偏,整体仍然是涨的。

买什么样的房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算盘,围绕自己的想法买房没错,不过同一时间在一个城市开盘的项目也就那么几个,即使你全部看下来,你也能清楚自己要什么房子了。虽然每个人的想法各有不同,但这些事必须要注意:

1、买大开发商的房子肯定更好。大开发商的好处就是房子本身质量有保证,即使有问题,维权也不至于找不到人。

2、房永远抢手。优质的房对于房价来说,永远是保值最重要的因素,为啥市区破房子能贵到10万一平,教育的不平衡是重要原因。

3、尽量不去碰顶层和通风采光差的房子。下场雨你就知道为啥不要买顶层的房子了。对于通风采光而言,现在的建筑容积率普遍不低,低层房子光照相对较差,慎选!已经决定买房了,就别委曲自己买个闹心的房子了。

责任编辑: zhuzho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