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84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楼市回暖 株洲发布房地产金融指数

发布时间: 2016-07-22 16:14:20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三线城市(株洲)房地产金融指数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从上半年株洲的房地产景气指数来看,株洲房地产市场总体回暖,库存指标持续下行,企业对市场预期增强

昨日上午,株洲召开三线城市(株洲)房地产金融指数新闻发布会。分析报告表明,截止6月底,株洲房地产金融综合同比指数100.57%,稳中有升,销售回暖明显,库存压力缓解。据悉,这也是去年底以来,我市正式启动三线城市(株洲)房地产金融指数编制试点以来,首次发布的房地产金融指数。

在去库存的现实背景下,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决定在代表性较强的株洲市先行开展试点工作。株洲因此成为全国率先试点这一工作的三线城市。

2012年5月起,株洲着手房地产金融指数监测分析工作。“通过房地产金融指数变化,可以提前对市场指标进行预判,指导房地产去库存。”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行长宋利亚表示,一方面,从我们对房地产金融指数与市场指标如投资、销售、库存等方面的关联分析看,房地产金融指数与市场指标的变化是紧密联系的,贷款投放、利率、首付、风险等指数的积极变化对促进房地产销售、推动库存去化的效果十分明显;另一方面,据此可以考察和分析货币政策调控对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的实际效果,找寻去库存的最有效方式等。

目前,株洲已经建立了人民银行、房产、公积金、国土、统计、财政、地税等部门成员组成的株洲市房地产行业统计监控试点工作小组,建立了伟大集团、佳兆业、经世华源等15家代表性样本企业。从成员部门、商业银行、样本企业、社会居民等四个层面,按月采集主要市场及业务指标,按季进行问卷调查,建立房地产行业统计监测分析基础数据信息库。

“今后,我们将逐月在相关媒体平台上发布主要数据,按季发布运行分析报告及预测建议。”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郑桂华介绍,企业、市民可根据房地产金融指数变化,了解房地产市场供需情况,判断市场热度,进而在投资、消费等方面做出更好决策;政府部门可结合指数数据,了解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风险程度,判断政策调控效果等,及时制定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zhuzho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