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10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房贷买房还款的这些问题不看会后悔!

发布时间: 2016-07-20 16:05:1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贷政策


侃房哥有一朋友最近看中了一套房,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买下但是又有一堆担心的问题:按揭多少年比较好?到底要不要提前还款?还款逾期了怎么办?相信这些也是很多初次买房的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这一次侃房哥整理了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关于买房还款问题,这些你都清楚了吗?

购房贷款多少年合适?贷多少年最划算?

如果你和侃房哥一样是个普通工薪族的话,买房通常会需要按揭贷款。那么问题来了,贷多少年合适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三点:第一,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第二,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第三,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可延长5年)。

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以现在的房贷利率来算,正常的情况下,一般建议选15—20年,这样支付的利息相对而言比较合理。当然,对于“房贷贷款多少年合适”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自己的收入和经济状况来确定。

买房选择那种贷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

如果你和侃房哥一样是个普通工薪族的话,买房通常会需要按揭贷款。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贷款才实惠?

买房贷款时一般会有两种不同的还款模式选择,一种是等额本息,一种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是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金加利息,每月的还款数额一致;等额本金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每月需要还的本金一样,由于本金逐渐减少,利息也会逐渐减少。

用这张图解释就是在等额本息还款的情况下,到还款期结束每个月都是还一样数额的钱,而在等额本金的情况下就是开头还的多一些,但是之后每月还的钱越来越少。

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意味着还款总额要高,但是每月的压力相对较小一些,而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话则意味着买房初期还款压力很大,但是总的还款数会少很多。至于到底选择哪一种,高收入者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收入较稳定者可选等额本息还款法。具体如何操作看你的个人经济条件能承受的情况吧。

房贷还款千万要注意 扣款日当天还款也有可能逾期

使用信用卡时各家银行都会给信用卡持卡人3—5天不等的还款宽限,因此即便是到期还款日当天还款也不会产生逾期的情况,而房贷则不同,如果不能保证扣款当天账户有足够余额,就会导致扣款失败,出现逾期。

怎样还房贷最安全呢?举个例子,若每月还款日是15日,就设定为每月14日自动转账,甚至还可以再提前几天。或者可通过网银将还款账户与工资卡等其他账户绑定,预约转账。另外,金额最好大于每月应还的房贷金额。并且一定要保证至少留足下一次扣款金额,或者与其他账户绑定,设定自动转账时间,在还款日前就转入对应资金。否则,就会出现当天还款也可能逾期的情况。

关于买房贷款和还款问题,其实这些还这是冰山一角,大家在具体操作时一定要提前弄清楚问明白方可行动,否则,吃亏的可就是自己了。

责任编辑: zhuzho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