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6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前5个月 株洲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4881元/平

发布时间: 2016-06-22 10:20:22

来源: 株洲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前5个月,株洲楼市持续向好,市场信心十足。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开工216.48万平方米,增长52.5%,增速同比提高56.9个百分点。

市场信心回升

随着国家去库存利好政策相继实施,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1至5月,城区商品房网签销售144.89万平方米、13893套,分别增长10.91%、21.27%,其中5月销售34.56万平方米,增长44.03%。前5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额高达70.72亿元,增长8.23%。

销售持续升温提振了开发商的信心。除了新开工率的大幅增长,各区楼盘纷纷推出新品,集中上市。全市5月商品房上市量达42.1万平方米,增长了45.84%。

虽然供销两旺,但整体房价依旧保持平稳。1至5月,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881元,增长4.27%,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378元,增长2.48%。其中,5月份商品住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470元。

去库存保持合理

在全国去库存的大环境下,我市住宅库存量保持合理水平。城区商品房可售面积为509.1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可售面积为294.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15%,预计可供销售周期为11个月。

“‘株十四条’、‘湘十条’等楼市政策成效显现,加之上半年启动的清水塘片区棚改和上月塘二期棚改项目的持续推进,使市场释放出一大批购房需求。”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去年销售增幅大、基数较大的情况,预计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但随着我市库存压力得到缓解,不排除房价将出现稳中微升的态势。”

【相关新闻】

5月,二手住宅成交增长近七成

随着近期国家税收新政推出,享受税费优惠的二手房交易也明显回升。1至5月,城区二手房成交57.69万平方米、5371套,同比分别增长62.11%、44.54%。

数据显示,“营改增”后,5月二手房成交15万平方米,增长77.49%,二手住宅成交12.64万平方米,增长67.12%。

“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标志着一个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度。今年前5个月,我市二手房交易和商品房交易保持1∶:2.51的比例,与去年同期的1:∶3.67相比,市场结构更趋于合理。”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受房贷政策放松、二手房交易税收下降等政策利好叠加影响,我市城区二手房市场将继续升温。”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