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69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国土资源部:前3个月土地供应9.47万公顷

发布时间: 2016-05-07 15:12: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一季度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前3个月,全国土地供应9.47万公顷,同比下降0.2%,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土地供应持续下滑的态势得到初步遏制。

从房地产看,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7677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1-2月份提高3.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24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增速比1-2月份提高4.9个百分点。

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土地出让收入持续下滑造成土地储备风险敞口上升,需要防范引发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为配合去库存的目标,禁贷将削减储备机构土地收储能力,有效调节土地储备开发的规模和速度,彻底把土地储备开发的量速减下来。

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和国土资源部实施差别化的供地政策下,未来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用地将有所增加,尤其是保障普通住房需求;对房地产库存明显的三四线城市减少甚至停止住房用地供应。

但在地方财政支出刚性条件下,政府主动停减的动力可能不大,主要取决于房企的拿地意愿,而这又取决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实际效果。

相关阅读:

上海二手房市场受史上最严调控 骤然降温!

重点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 打击“钓鱼”行为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