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15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株洲房产解答:契税滞纳金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5-09-24 15:32:10

来源: 襄阳知道

分类: 行业动态



现在不少株洲朋友经常会在论坛里问契税的问题,契税到底应该怎么计算,中介计算的契税是不是准确的,其实契税这个概念在很多商品交易中都很常见,对于这个比较专业的词语,小编特意到处找一些相关材料和大家分享,现在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契税?

【契税滞纳金怎么算?】

1、契税滞纳金计算起始日期的确定:

(1)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的,征收机关核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的次日为计算滞纳金的起始日期。

(2)纳税人未进行纳税申报的,其取得土地房屋权属证明的次日为滞纳金计算的起始日期。

2、契税滞纳金适用的比例:

根据国税发[2001] 110 号文件《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农业税、牧业税、耕地占用税、契税征收管理暂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执行的通知》第二条规定,凡税款滞纳行为发生在 2001年4月30日以前的,按照原《税收征管法》规定,按日加收滞纳税款2‰。的滞纳金;2001年5月1日以后发生的,统一按照《税收征管法》规定,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房屋契税怎么算】

90平米以下的是一个征收标准,90-144平米之间的是一个标准,144平米以上的是一个标准。

二套房、三套房不享受契税优惠政策。一般实行的是首套住房契税的两倍,即3-4%。

【第二套房契税怎么算】

这个和区域有关系:如果说曾有一套房子卖了,那么现在买应该算是首套,90平方以下,可以按合同价的1%收取,90平--140平以下可以按1.5,140平及以上的则按3收取。如果第一套房还在你名下,不管面积多大,都算二套,是按合同价3%收取的。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